兒童墜樓再添一起!提升居家安全的好幫手-隱形鐵窗

兒童墜樓再添一起!提升居家安全的好幫手-隱形鐵窗
家住高樓,應做好居家防墜措施

近期新北市鶯歌區又發生一起兒童墜樓意外:5歲女童自六樓書房窗戶墜落至2樓鄰居家的露臺,造成全身多處骨折,生命垂危。據悉女童母親趁其午睡,短暫外出烘衣,未料返家時即見警消人員正在營救女童,這才驚覺愛女已墜樓。

家舒適隱形鐵窗呼籲所有家長們,勿將稚子獨留在家中,這不僅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也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無人照顧。」依法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款,並須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的親職教育輔導。

 

預防勝於治療,居家安全新選擇

現代人多住在公寓大樓或透天厝,女兒牆不高的陽台、缺乏防墜措施的窗戶,是最容易發生兒童墜樓的地點,故家中有幼童的民眾,應立即檢視居家環境是否已做好堅固、有效的防墜措施,以降低兒童墜樓發生的機率。

最萬無一失的做法是:將陽台、窗戶、樓梯間、頂樓女兒牆等危險區域都裝上隱形鐵窗(防墜網),不僅能有效防墜,還可以防盜、防鴿,且不影響逃生安全,是現今最理想的防墜措施。家住高樓的民眾不妨評估、裝設隱形鐵窗,以確保孩子的居家安全。

▲兒童墜樓意外最容易發生於窗戶、陽台。

 

▲隱形鐵窗可有效防止兒童墜樓意外。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