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放大術 3招讓你家多1坪

小坪數放大術 3招讓你家多1坪
│2019.06.02│新聞來源:NOWnews│

房價上漲、公設比升高,同樣預算購買的坪數卻較從前縮水,或首購族礙於預算有限只能買小坪數的房屋,為發揮最大坪效,房市專家教3招收納與裝潢方式來改善室內空間不足的問題。

一對新婚夫妻若在新北市購屋,1千萬元預算卻只能30坪以下的2房,扣除公設,往往室內坪數僅剩下10多坪,若兩人居住,空間還算足夠,隨著小孩出生、成長,空間只會越來越不足。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建議3招把小坪數變大空間的方法,首先是依照家庭動線需求規劃裝潢,把家中最常使用空間重點裝潢,其它部分可採複合式規劃,例如,在客廳設計上將儲物空間自然融入動線之中,也為室內釋放更多空間。

再者,善用家具技巧騰出空間,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指出,除了依照動線規劃收納空間外,看似「佔位」的家具只要善加規劃也可以變成騰出空間的好幫手,包括垂直運用收納空間,提升櫃子的高度,或者運用櫃子的層板,舉例說明,想在主臥房放電視,但空間太小怎麼辦?若將衣櫃的一格拿來放電視,節省了房間整體空間,卻壓縮衣櫥放衣物的空間,可規劃將衣櫃橫拉門補強直接外掛液晶電視,同時保留衣櫥的功能及房間的空間。最後一招則是室內顏色以明亮色調為主,深沉的顏色在視覺上會顯得空間侷促,明亮的顏色則會有放大的效果。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說,若收納空間等規劃均以發揮到極致,隨居住時間拉長或家人人口數增加、小孩長大等,家中物品越堆越多,此時只好運用外部資源,例如,迷你倉能協助收納短期不用的東西,每個月花費不到1000元的倉儲費為家裡騰出2至3坪的空間。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