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要注意!設計師教你挑好房

買房要注意!設計師教你挑好房
設計師放大招01:看「裸屋」別看「裝潢屋」

林良穗設計總監建議最好買完全沒有裝潢過「裸屋」,有問題都能一目瞭然,而「裝潢屋」,不但會被哄抬屋價,也看不到房子實際狀況,等居住後再因漏水或水管破裂而改裝,就會多花一筆錢。如果真的很喜歡「裝潢屋」,買賣簽約時,一定要有但書,這樣在購買後,被檢驗出結構有問題,需要買賣雙方協議解決,或和仲介公司一起協調處理時,才能保障權益。

 

設計師放大招02:打開天花維修孔檢查

想知道中古屋是否有鋼筋外露鏽蝕的情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到浴室或廚房的維修孔,打開後用手電筒看,即可一目瞭然。沒有維修孔,也可以利用天花板上燈具卸下來後的孔洞,就能看到房子的實際面貌。鋼筋外露鏽蝕最好找技師先看,若沒結構問題就可以施工補強,回復房子的新風貌。

 

【資料提供/擷取由采金房設計總監林良穗所著《最強裝修一流工法》一書】

博客來:https://goo.gl/tVHUcW

更詳細工法介紹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maraliving/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