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居家NG格局 教你如何住得舒服

破解居家NG格局 教你如何住得舒服
│2019.10.10│新聞來源:NOWnews│

▲可以透過開放式設計、裝潢擺設,化解掉不少空間瑕疵,住得更舒服。(圖/雅浩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房屋格局百百種,尤其小坪數建案若是「一房一廳一衛」或「兩房一廳一衛」,難免會因為空間規劃,形成NG格局,例如單面採光、開門見廚房、畸零地等,信義居家表示,消費者可以透過開放式設計、裝潢擺設,化解掉不少空間瑕疵,住得更舒服。

單面採光格局常見於狹長形基地,由於建案規劃時,自然採光通常會留給客廳及臥室,衛浴、餐廳等空間則可能無自然採光。信義居家建議可採用開放式設計,盡量避免實牆占用空間,搭配輕巧的玻璃拉門、紗簾、格柵等當作空間界定,同時讓光線通透,若自然光線仍不足,則可購買立燈、檯燈等可移動式照明輔助。

開放式設計雖可放大空間感,但也經常產生「開門見廚房」格局,除了有風水忌諱外,也易造成動線雜亂,信義居家指出,可於廚房設置中島、屏風、活動式門片等,作為空間區隔,另若是「開門見廁所」,則可在廁所門前設置屏風,或加裝長布簾,來做化解。

此外,建案難免有避不開的結構樑柱,形成凹凸不平的牆面,造成房間裡彎彎角角很多,存在許多難以使用的畸零地,讓空間顯得瑣碎而浪費,因此信義居家建議,可善用畸零空間來擴充收納機能,例如布置成小書房、梳妝台,也可運用斜角區,打造收納、展示空間,創造居家亮點。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