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傢俱少用到、難清潔 買了超容易後悔

這些傢俱少用到、難清潔 買了超容易後悔
│2019.11.30│新聞來源:NOWnews│

▲酒櫃建議有收藏習慣者再購買,不然很容易變成擺放雜物、佔空間的置物架。(圖/晨緯室內裝修提供)

為了迎接新年新氣象,許多人會在過年前添購新傢俱,讓居家住得更舒服,但是信義居家提醒,有幾種傢俱根本很少用到或是很難清潔,例如吊籃椅、展示櫃、水晶吊燈等,買了之後很容易後悔,因此建議在挑選傢俱時,最好美觀和功能性都要兼顧。

選購椅子時,要以實用性為優先考量,信義居家舉例,床尾凳、貴妃椅在飯店擺設經常見到,吊籃椅則可營造出休閒度假風格,但若要將它們買回家,其實非常佔用空間,又沒有儲物功能,也不會時常坐,而且失去新鮮感後,最後往往也會變成堆置衣物的家具,不建議購買。

入手時各種櫃子時,最好仔細評估使用習慣,信義居家表示,例如酒櫃、展示櫃,除非真的有收藏的習慣再購買,不然非常容易變成擺放雜物、佔空間的置物架,反而讓家裡看起來更顯凌亂。

另有些人對浴缸有執念,認為家中廁所必須要裝浴缸,下班後泡澡是一大享受,不過,相較沖澡淋浴而言,使用浴缸需要很多的水量、事後清洗,還得浪費不少時間和體力,久而久之就會因為懶得使用而被荒廢,況且也不環保。此外,還要盡量避免購買浴室「檯面上臉盆」,雖然連接盆邊的平台可供置物,但也經常積水,且有清潔死角。

除此,部分民眾會考慮在客廳安裝水晶吊燈,增添居家的華美感覺,但信義居家認為,如果家中沒有挑高,空間也不是特別大,就比較不適合使用,而且水晶吊燈容易積灰塵,清潔較麻煩,添購家具時,還是建議三思後再購買。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