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小撇步 花少少錢就可以防寒

居家小撇步 花少少錢就可以防寒
│2019.12.21│新聞來源:NOWnews│

▲居家小撇步,裝上厚窗簾或小地毯,就可讓居家有防寒效果。(圖/所羅門室內裝修提供)

寒流來襲,別以為只要門窗緊閉,就感受不到陣陣寒意,住家要從哪邊著手,在寒冷冬天之際,可提高室內溫度?信義居家指出,加厚窗簾、氣密窗,或者在客廳放上地毯,均可創造暖宅的方式。

「坐北朝南」座向的房子是最符合冬暖夏涼的生活居住環境,房子主要開口如們或窗若向南的話,冬天迎風的北邊開口少,如此一來,冬天的風不易灌進室內,夏天也會較為涼爽。

但居住在都會區,大樓林立,要選擇真正坐北朝南的房子仍有一定難度,可透過裝修或室內佈置方式,打造溫暖的房屋。信義居家指出,寒冬緊閉窗戶要隔絕寒冷仍有一定限制,可裝設厚窗簾,讓窗邊變冷下降的空氣跑不出去,阻絕對流冷卻效應。或者可裝設雙層窗戶、氣密窗等方式隔絕冷風。

腳接觸到的地板也是會感受到寒意的部分,最簡易且最省錢的方式就是穿上一雙厚拖鞋,此外,鋪上地毯也是能降低寒冷之感,更兼具居家美感。信義居家建議,木地板踩起來比磁磚溫暖,若怕冷的民眾可考慮裝修時將家裡換成木地板。

此外,室內色調也能帶來溫暖的感覺,信義居家指出,住家色系若是為暖色系,包括奶茶色、卡其色等色調,都會帶給人溫暖的感覺,在裝修時或者重新幫居家上漆時都可以考慮。

由於冬天常有門窗緊閉加上使用瓦斯爐或熱水器,導致居住者瓦斯中毒的意外。信義居家提醒,若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仍要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