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建」你:唯有用環保建材來裝修,這個家住得才有意義!

想「建」你:唯有用環保建材來裝修,這個家住得才有意義!
一、小心健康殺手:甲醛

看不見並不代表無害,想要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裝修時選用環保建材,遠離甲醛所帶來的污染,才能讓家住得安心有保障!

甲醛是什麼?

▲一種無色的刺激性氣體,是國際癌症研究署評估的人類致癌物,濃度較高時,有刺鼻氣味,會引起過敏、眼睛及呼吸道不適等症狀,若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甲醛環境中,則可能使孕婦流產、胎兒畸形或致癌。

▲因為價格便宜且能防腐、防蟲,仍被廣泛運用在油漆、壁紙、壁磚、系統板材、木地板、家具家飾…等。

 

二、遠離毒屋!挑選環保建材4步驟
 

1.直接請廠商或設計師出示證明書

2.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記的商品

3.檢視廠商名稱、地址、製造年月日或批號,及甲醛釋出量符號是否標示清楚

(甲醛釋出量符號為F1、F2、或F3,數字愈小表示甲醛釋出量愈少。)

4.進料時確認建材上的標示及說明

 

三、環保建材裝修實例

▲使用零甲醛的板材和油漆塗料,並將空間格局以適當比例安排,強調自然採光,打造舒適無壓的生活空間。

▲選擇低逸散或零逸散揮發性有機物質的建材,居家健康就多一層保障。

▲木角料使用F1等級防蟲防水集成角材,讓裝潢後的房子更安全健康。

▲工廠生產的系統櫃,健康環保、耐用、收納性強,現場組裝也可減少施作現場的環境污染。

▲木傢俱表面僅以油蠟塗層保護,沒有一般上漆的刺鼻感,減少化學物質、甲醛,是無毒低過敏原的傢俱好選擇。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