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鐵窗強化「4不」防墜新觀念,為您居家安全多留一道心!

隱形鐵窗強化「4不」防墜新觀念,為您居家安全多留一道心!
防墜「四不」,避免意外發生!

防墜「四不」,避免意外發生!

陽台及窗台是最容易造成孩子墜樓意外的高危險區域,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及65歲以上長輩的家庭,更應該注意陽台及窗戶的防護,做好相關防墜的措施。
想要預防墜樓意外發生,一定要記得下列「四不」:

一、兒童不可獨處,勿離開大人視線。

二、門窗邊不可擺設容易攀爬的家具或物品。

三、隨時注意窗戶開口不可大於10公分或45度。

四、確認陽台高度不可低於120公分。

 

新型態隱形鐵窗強化居家安全!

新型態隱形鐵窗強化居家安全!

早期常見的陽台窗戶防護幾乎都是傳統鐵窗,但傳統鐵窗在發生災難時無法快速破壞以利逃生,為彌補傳統鐵窗的缺點,新形隱形鐵窗利用逃生鉗將鋼索剪斷,只需3-5秒的時間即可安全離開。另外也可以加裝蜂鳴器或連接防盜器,如:防到主機、保全系統。都能強化居家安全及防盜功能!

小提醒:根據建築法規的制定,現今公寓大廈並不能裝設舊式的傳統鐵窗,但隱形鐵窗則不受限,因其產品構造安裝不超出滴水線,不侵占公共區域。

另外,《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八條》亦載明了隱形鐵窗的合法性:「公寓大廈有十二歲以下兒童或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之住戶,外牆開口部或陽臺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防墜設施設置後,設置理由消失且不符前項限制者,區分所有權人應予改善或回復原狀。」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