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文青咖啡廳,用採光擦亮夢想放大理想

日系文青咖啡廳,用採光擦亮夢想放大理想
HOME DATA

房屋狀況:一樓店面

空間坪數:22坪

空間格局:咖啡廳

主要建材:訂製實木桌板.EMT管.礦物塗料.木紋PVC地板+水泥紋PVC地板

 

裝修前       

那天晚上聊得很開心,STARK順口問:我的預算有限,如果把店面的規畫交給你們,要不要合作看看?

當時的我們對店面規劃施工的經驗比較少,雖然有點緊張,但心中已經開始偷偷勾勒藍圖…

STARK真的是一位行動家!原本以為只是閒聊,兩周後就接到他的電話,那晚的聚會之後,他很快找到新店面了!

瑋晨營造x DOSE coffee 的合作也從那一天正式開始~

STARK找到的新店面地點很方便,但原格局採光稍差,距離我們設定的樸實明亮風格有點差距,我們決定從隔間開始調整,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

規畫施工的時間很趕,幾乎是一邊討論一邊施工,從規畫到完工僅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讓我們來分享一下完工的喜悅吧!

 

設計重點|轉換心情再入內,店門口平台休憩區

一般店面規畫都希望室內空間越大越好,我們卻希望有一塊室外的小平台,就像住家的玄關區一樣,進入DOSE之前轉換一下心情,好好享受一杯咖啡的寂靜。


 

設計重點|俐落明管X木作家具

走進室內,天花板跟牆面都是簡潔的白,吊隱式冷氣跟管線直接外露,搭配職人手做的EMT金屬管路,不做過多的裝飾,營造樸實明亮的氛圍。

捨棄了一般咖啡廳小桌椅配置,店內最重要的座位區我們選用檜木拼接的實木長桌,兩側的實木自然邊、桌板的厚實感、金屬桌腳的俐落,讓空間變的開闊沉穩。





 

設計重點|木紋X方型地磚,完美界定場域

為了控制預算採用pvc地板鋪設,pvc地板的價格較低且施做快速,最適合店面使用,雖然是平價的工程材料還是要注重美觀搭配,水泥色方型地磚+淺木紋的長型地磚,讓空間有了軟性的區隔,走道區跟用餐區一目了然!


 

設計重點|吧檯展現職人工藝

咖啡店裡的視覺重點無庸置疑一定是吧檯!

對一位Barista來說,吧檯就是他的專業舞台!磨豆子、手沖咖啡、拉花…每個動作就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樣,舞台一定要有特色,又不能搶了主角的風采!

我們用清水模塗料做主軸,有稜有角的造型加上水泥的質樸交織出沉穩又搶眼,專屬於Stark的表演台,清水模塗料的滿滿手作感,呼應著每一杯親手沖製的精品咖啡,在DOSE,吧檯裡的咖啡師就是明星!!







除了我們施做的工項外,店裡的擺設都出自Stark的巧手,他把喜歡的電影海報跟dvd排列出DOSE的店名,轉角的綠色植物、角落的長凳跟邊桌,每一個細節搭配都讓店裡的風格提升,打造獨一無二的DOSE coffee !





 

四年後的今天…

一轉眼四年過去了,不論是我們還是DOSE都有了很大的成長,這幾年我們跟好多屋主一起完成心目中的家,也做了幾個商業空間,但還是常常想起四年前,Stark跟我們一起為了DOSE coffee 努力的過程,每一次的討論、每一次的修改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清晰。



這幾年只要經過附近就會繞去DOSE喝杯咖啡,時間似乎沒有在DOSE佇足停留!四年了DOSE沒有呈現一點點老態,Stark把他照顧得比我們交給他的時候更好了!

Stark的巧手依舊,把店裡打理得一塵不染,把手繪的圖案做成各式商品,每一件商品都充滿他的巧思跟心意。




除了營業之外,他定期舉辦咖啡教學,讓更多的年輕人接觸手沖咖啡、了解Barista的工作內容,期待Dose Caffee能永續經營,把他的技藝傳承下去。


第五年了 DOSE CAFFEE Still Alive!我們也是!

在辛苦的疫情期間努力站穩腳步,跟Dose caffee 一起等待展翅高飛的機會!期待再一次的合作喔!


 

設計團隊|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