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 趕在換季期間,來一場家電大掃除吧!
今年的家電髒汙今年一次清乾淨吧!

這次本來預約了信義居家洗衣機及冷氣兩項家電清潔,因人員清潔前先測試機況,才發現家中的洗衣機有部分零件損壞無法拆洗,難怪最近洗衣機運轉時總是發出異常聲響!看來需要再找時間請洗衣機原廠評估維修。藉著這次預約,算是幫家中的洗衣機做了健康檢查!而吹了一整個夏天的冷氣,累積了不少髒污,趁著換季,使用冷氣的頻率開始驟減,為了不讓冷氣機的髒污累積到明年,在今年夏天結束前請到專業的師傅來清潔! 

專業到府冷氣清潔大解密

平常年前大掃除,頂多只是把冷氣濾網抽出來,用水沖一沖濾網上的灰塵,所以這次預約冷氣清潔項目,讓我特別好奇,到底冷氣機要怎麼深層清潔呢?原來分成多個步驟依序進行:


STEP 1:清潔前置作業:冷氣試機 >家俱防護



▲ 清潔前,師傅會先把冷氣開啟,確認機況正常後才會進行零件拆卸,家中冷氣下方剛好有衣櫃,還好不會影響到師傅的清潔作業,師傅也分享,如果遇到有些因裝潢設計無法清潔或試機後發現有機況問題,都會現場跟客人說明,若機況真的不適合清潔,也不會另外收車馬費!



▲為了避免待會洗冷氣時沾濕家具及牆面,師傅仔細地將冷氣下方牆面及家具用養生膠帶保護起來,清洗前師傅也有提醒先將貴重物品收起來。


STEP 2 零件清潔:可拆卸的零件逐一清洗



接著,師傅跟我們借用浴室來進行拆卸下的冷氣零件清洗,先用稀釋過的專業藥水均勻噴灑後,再用高壓水柱及長毛刷細細刷洗。因為會使用到浴室,所以也建議清潔前先把浴室整理出一個能讓師傅活動的空間。



▲ 容易藏污納垢的細節也用長毛刷細細刷洗


STEP3 冷氣主機清潔 >高壓水柱沖洗冷氣散熱片



洗完零件之後,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冷氣主機清潔!師傅會避開冷氣主機版後,在散熱片風扇噴灑專業清潔藥水來溶解髒汙。



▲噴灑藥水後,再用高壓馬達的強力水柱重點清洗,看著師傅的清潔技法及工具,忍不住在內心讚嘆:這真的是無法自己動手清潔的專業技術!



▲ 才一台冷氣就洗出一大桶烏黑的汙水!難怪平常洗過濾網之後,清潔效果好像很有限。

看看清潔前後對比圖



▲ 超厚的灰塵(上),都被強力水柱一次沖洗掉囉(下)!



▲這次洗冷氣有再另外加贈紫外線燈消毒,是疫情時代下非常貼心的加值服務!



▲ 除了紫外線燈消毒,再加送100ppm 的高濃度消毒藥水進行抗菌消毒!感受到非常全面的清潔、滅菌!

接著來到室外機清潔的步驟


洗完室內機後,師傅會先讓冷氣繼續運轉,也測試看看有沒有因為清潔後產生的運作問題,趁著室內機運轉的同時,馬上進行室外機清洗。

室外機清洗採現場清洗方式,師傅使用專業的清潔藥劑後,整機原地直接用高壓水柱沖洗。室外機通常架設在室外空間,經過長時間的日曬雨淋,可以看到更明顯的清洗前後差異!



▲洗前厚厚的灰塵積在濾網上(左),洗後機身都白了一階(右)


STEP4驗收清潔成果並說明機況與售後服務


清潔前試機及清潔完畢後,師傅都有再跟我說明目前冷氣運作的狀況,因為家中冷氣已使用多年,馬達運轉的聲音也比較大聲,因為這個是本來機器就有的狀況,也很感謝師傅細心的講解!



▲仔細講解冷氣狀況,好幸運遇到非常細心的師傅!



▲雙方都確認清潔服務沒問題後,才會進行驗收單簽立。


另外,信義居家的家電清潔有再另外提供一個月的保固,清潔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本次預約的信義居家平台來反映,通常使用家電維修或清潔服務,都很怕遇到問題後求助無門的狀況,所以對有售後保固這點感到非常滿意! 家人也說在明年夏天來臨前,應該可以再來預約一次冷氣開機前大清潔!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