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環保為訴求的青創空間設計 ─ 用OBS板打造出舒適辦公空間

以環保為訴求的青創空間設計 ─ 用OBS板打造出舒適辦公空間
用OBS板打造舒適辦公空間

反覆回想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事是沒有什麼意義,

看看我們怎樣做才能改變生活,

從而走向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全球最有影響力高效率導師Allyson Lewis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格局:辦公兼會議室、輕食區、休憩區、閱讀區

空間坪數 :18坪(室內)

主要建材:盤多磨地板、OBS板、清水模、KD系統板材、油漆、現成家具、地毯

 

設計理念:

企業家天生就與眾不同,特別是像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或特斯拉的CEO馬斯克等人,運用自己的想法、創造力和技能,開拓一條成功道路。然而這條道路並非一路順暢,會有挫折及困難來阻隔,因此如何營造一個可以讓自己冷靜下來思考下一步的環境,以及能凝聚團隊向心力,更顯重要。

因這樣的理念,采金房設計團隊在接受這個案例時,得知是一群年輕人創業,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結合其公司講求環保及永續的經營理念,大膽採用OBS板及碧綠色做為主軸,以全然開放的空間設計,為年輕族群打造一個舒適的辦公室環境,支持年輕人創業圓夢!

設計重點|開放設計

青創團隊更需要溝通,因此整個辦公環境採開放式設計處理,規劃了辦公兼會議室、茶水輕食區、閱讀休憩區等,讓一入門視野可隨著陽台的落地窗景延伸至室外綠地,同時此處設置綠色植栽及休閒椅,成為激發創意或喘息空間。




設計重點|色彩搭配

全室以白色及水泥灰色為基底,但搭配局部碧綠色做為跳色,也有平緩情緒的視覺效果,而木色櫃體、通往衛浴門片則構成空間的框線,提供層次感。




設計重點|環保建材

因應青創公司的永續性產品做為精神象徵融入空間裡,因此大量運用木作及珅保材OBS板做玄關及電視櫃體一路延伸至陽台。



設計重點|工作區兼會議室

長達2米的大型工作桌及地毯界定為工作場域,並用椅子因應青創時期因需求而人數有所增減來做調整,必要時還可幻化為開會場域,或招待臨時貴賓。




設計重點|茶水區

特別選擇訂作的一字型厨具,以木頭色面板以便呼應全室色調,作為茶水間兼輕食區,靈活使用。並在廚具上方增添照明,有拉高天花感外,也作為晚間入室的溫暖間接照明。




設計重點|閱讀休憩區

考量青創不只用腦更需體力,因此在臨窗處規劃臥榻區,供必要時休憩思考或閱讀充電場域,而灰色清水模牆面更有讓人平靜之視覺效果。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