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美式風格,開啟新婚美好一章—用奶茶、淺大地色打造輕美式風格的知性美

輕美式風格,開啟新婚美好一章—用奶茶、淺大地色打造輕美式風格的知性美
輕美式風格,開啟新婚美好一章

當戒指套上你我雙手的那一刻時,就知道彼此將相扶一生!


人生,不講求大富大貴,只求平安順遂。


空間雖然不大,卻是我們共同開始的家,


無論外面風雨多大,讓我們一起建構未來吧~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格局:1+1房2廳

空間坪數 :18坪(室內)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大理石、線板、KD系統板材、玻璃、油漆、進口燈具

居住成員:大人2人

設計理念:

台北居大不易,但新婚夫妻兩人選擇不到20坪小坪數做為人生另一旅程的開始。考量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保留建商的所有配備如地磚、一字型廚具、衛浴。同時考量夫妻兩人的生活機能,采金房設計團隊沿著廚具拉起一道線,劃分公私領域。


雙開式玻璃門,在必要時開闔,創造彈性且靈活的場域使用,也保留視野的通透性。在公領域規劃了開放式的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規劃了主臥及更衣間,以化妝台兼書桌做區隔。大量的收納機能則隱藏在牆櫃之中,幻化成無形,然後選擇女屋主喜愛的奶茶大地色系及白色線板,搭配局部大理石檯面,以及餐廳吧台及床頭櫃上的垂吊式造型燈具,營造有質感的輕美式風格。


 

設計重點|開放空間設計

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一路從玄關、廚房、餐廳及客廳,讓視野開闊,僅用吧台式餐桌做為場域界線。所有收納機能則隱藏在牆面之中,如廚房的廚具、從玄關至餐廚的電器櫃體、更衣室等。




設計重點|穿透雙開門

雖用牆面將空間一切為二,畫分公私領域,但在動線上改以穿透的玻璃雙開門設計,不但可靈活應用空間——敞開為一大房或關上為兩大房的設計,且視野穿透,也強化美式風格特色。




設計重點|客廳

雖全室以白色為基調,但在重要視覺牆上,選擇女主人喜歡的奶茶色聚焦,為原本冷調空間帶來溫暖感,搭配軟件,如布沙發及地毯更顯二人世界的溫馨感。




設計重點|餐廳

做為客廳及玄關、廚房,甚至通往私領域的交界處,餐桌改用吧台式設計,搭配高腳椅及線條簡捷的現代造型吊燈,及大理石檯面設計,營造質感,也是夫妻兩最愛的談心場域。




設計重點|主臥

運用色調為空間界定,如奶茶色線板床頭為睡寢區,白色櫃體區域為更衣場域,並運用化妝台兼書桌做為界線,讓視野穿透,使用機能更靈活。




設計重點|更衣空間

運用雙開門及通往衛浴動線,設定為虛擬的更衣場域,而奶茶色的牆面設計帶來放大空間視覺的效果,化妝台兼書桌為界定睡寢區及更衣場域的界線。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