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若綠色系帶來療癒小坪數空間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格局:1+1房、1廳、1衛

空間坪數 :18坪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KD系統板材、油漆、現成家具、鐵道磚、木紋磚

設計理念:

「綠竹覆清渠,塵心日日疏。」這是宋朝文人蘇轍寫的詞,意謂著看到綠竹及流水,即使沈重的心也會清新起來。「若」字在日文中,含有清新、稚嫩、新生等意涵,常用於形容草木系的綠色,而發芽嫩草所展現的清新綠色,令人感受春天到來的鮮活氣息。


由於年輕業主單身並從事工作壓力大的金融業,因此在採購這間坪數僅18坪的小坪數空間後,尋找采金房設計團隊協助設計其收納及畸零空間配置。在深入溝通後,因應美麗的窗景,選擇以屋主喜歡的「若綠」色為主調,開始延伸整個設計主題。

設計重點|開放式空間

回家,就是要放鬆!因此從一進門開始的餐廚空間即採用開放式設計,一直串聯至客廳及書房,讓回家的視野無限延伸至戶外窗景,同時放大空間感,並以家具界定空間場域。




設計重點|色彩延伸

全室雖以白色為基調,並以實木色為空間增添溫暖感覺,但在客廳及書房串聯主牆面,漆上代表療癒感的日本「若綠」色,讓空間感受到春天充滿生機的平靜氛圍,並把色彩帶入主臥。




設計重點|主臥設計

為解決屋主的收納問題,將衣櫃、書櫃及床頭櫃整合在同一側牆面上,並透過層板及實體櫃體的虛實交錯,營造空間律動感,並把客廳綠主色延伸至書桌牆面相呼應。同時,則在床板下方設計抽屜,以增加收納機能。



設計重點|一入門將收納做足

考量屋主的強大收納需求,因此一進門即結合廚具規劃出強大的收納場域,包括一入門的鞋櫃兼展示櫃,與廚具結合的電器櫃,但同時也是餐桌的延伸平台,以及電冰箱上方的置物櫃,將空間收納機能最大化。


設計重點|衛浴鐵道磚

由於屋主平時喜歡逛文青商店,因此考量其喜好,將衛浴淋浴間主牆換成其最愛的水藍色鐵道磚,搭配木紋磚,與客餐廳的實木地板相呼應,也呈現出有趣的文青色彩。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