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童話裡,夢幻青鳥藍搭配機能整合,小坪數也可營造幸福感!

住進童話裡,夢幻青鳥藍搭配機能整合,小坪數也可營造幸福感!

就如同童話裡尋找青鳥一般,如果幸福是有形的,那可能是像玻璃一樣,在平常察覺不到,也確實存在著,只要稍微改變觀看的角度,它就會映照出光芒。—截自著名動畫《叛逆的魯魯修》

Home Data

設計師: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格局:1房、1廳、1衛

空間坪數 :18坪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KD系統板材、油漆、現成家具、進口吊燈、六角磚

設計理念

在童話故事《青鳥(Blue Bird)》中,講述一對小兄妹為了尋找代表「幸福」的青鳥,經歷重重冒險。最後他們從夢中醒來後,卻意識到原來青鳥就在自己的身邊。而根據色彩學上,青色是一種代表希望與安慰的顏色,也意味著人們在内心深處對美好的追求與嚮往,更代表著人們如何看待幸福、得到幸福的方式。因此在承接本案時,當單身屋主想要一間藍色小屋時,采金房設計團隊在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樣的景象:一處可以讓身心靈都得到平靜及紓解壓力的空間。於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建議重點處運用系統櫥櫃整合收納機能,其他則採用色彩及現成家具搭配出「幸福小屋」!

設計重點|天花高低差界定場域

全室採開放空間設計,將餐櫥櫃與餐桌、廚具櫃整合在一處,並運用天花板的樑柱及灑水頭產生高低差,以虛擬化來界定空間場域

設計重點|白與藍交織空間氛圍

整個天地壁皆以白色為基調,但在出入各個空間的動線這側,以青藍色覆蓋整個牆面,成為空間裡最搶眼的色彩,也是沉澱屋主內心平靜的安定色!連同沙發也選擇同色系抱枕相呼應。



設計重點|開放式書房設計

臨窗的小空間則規劃為開放式書房,一來讓自然採光得以入內,同時也是屋主在此處理工作或閱讀時,可以眺望窗外遠山白雲,成為其最愛的休憩角落。



設計重點|化零為整的櫥具設計

考量小坪數空間有限,主臥將所有機能集中在同一牆面,如床頭櫃、化妝台及衣櫥,為爭取最大使用坪效。



設計重點|六角磚衛浴設計

由於屋主很重視衛浴空間,因此將牆面改為六角牆,並以三種不同深淺的顏色交錯,營造出如同水流般的空間律動及活潑氛圍!並安裝鏡櫃及浴櫃、毛巾桿滿足收納機能。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