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就像飯店,30坪退休宅實踐現代英倫紳士風的優雅時尚感

家就像飯店,30坪退休宅實踐現代英倫紳士風的優雅時尚感
HOME DATA

施作廠商:藝宸揚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房屋坪數:30坪

房屋格局:3房2廳2衛(原本)→2房2廳2衛(裝修後)

房屋型態:屋齡1年大樓

裝修建材:人造石、拋光石英磚、木紋磚、六角磚、鐵件、灰玻、系統板材、隔間陶立板牆、吸頂燈、半吊燈、灰鏡

家庭成員:大人2人

裝修風格:英國紳士風、現代風


設計理念|飯店式設計享有驚艷舒適感

本案屋主已退休,長期居住在國外,常需要出國來回,因此屋主希望台灣的家也能擁有旅館、飯店等精品級的住宿體驗,因此風格便定調在舒適又有質感的現代飯店風,搭配上屋主情有獨鍾的英倫紳士風,打造出迷人、優雅、放鬆的夢想舒適居家,並滿足屋主住得安心、健康的期待,設計師特別精挑細選建材,使用的都是健康、環保、安全的建材。

設計重點|動線流暢玄關與餐廳

屋主回到家後,會有行李箱、外套等物品擺放需求,設計師用系統櫃的設計,可完美收納屋主旅行回家的相關物品。在鞋櫃上方配置奈米水離子發生器,可殺菌除臭,並搭配好收納的國際牌旋轉鞋架與方便穿脫鞋穿鞋櫃椅。整面牆的頂天系統櫃連結玄關的收納櫃與餐廳的電器櫃、收納櫃,並接續客廳的展示櫃、電視櫃,將大量的收納需求統整在同一個平面,從玄關進入,一路到餐廳、客廳,將收納藏於無形,並有效優化動線,塑造出如同飯店一樣的優雅俐落感。

設計重點|開放式通透感佳客廳

開放式的客廳區旁邊結合了餐廳區,為複合式多機能空間,兩個空間中無隔間的設計,讓空間放大,整體空間通透感更佳。設計師善用電視櫃裡側、外側與檯面不同花紋搭配小巧思,創造有深度的深色系質感風格,落地窗簾與客廳風格統一,運用深色系提升空間質感,而簡約淺色系沙發與茶几則為沉穩深色的客廳中增添一絲光彩,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設計重點|收納機能齊全主臥室

本案原本為三房格局,但因空間大小,無法滿足屋主需求,經設計師巧思規畫改為兩房,而因空間有限,設計師更悉心規畫主臥室收納的設計!主臥室裡運用頂天立地的系統收納衣櫃,延展實用的機能性。配有燈光的展示櫃,可以擺放精品、包包等展示收藏物品,一旁設有同色系的書桌兼具化妝台功能,打開書桌一側,立刻變身為附梳妝鏡的梳妝台,鏡子下方的收納空間,方便收納各式保養品、彩妝品等。主臥中衛浴的門與床邊櫃和系統櫃同樣為深色系設計,透過一體的顏色抹去突兀感,增加空間的和諧感。

設計重點|英倫紳士風氛圍次臥

另一間臥室延伸一貫的現代英倫紳士風格,搭配百葉窗,讓自然光線充分進入臥室內,床頭櫃向上延伸的設計讓收納機能更充足。暖黃的床頭燈照出次臥暖心的溫度,並提升次臥的氛圍。

在所有的空間中,屋主最喜歡客廳的空間,可以坐下來沉思、充電,讓精神變得飽滿,經過本次的設計後,屋主喜歡上回家的感覺,在家擁有飯店級的享受,卻也保留了家的溫馨舒適感。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