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蹤跡|微暖日光景觀宅
HOME DATA

施作廠商:瑋晨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房屋坪數:16坪

房屋格局:2房2廳2衛

房屋型態:新成屋

施工內容:仿石紋SPC卡扣木地板、班傑明摩爾耐磨漆、系統櫃、系統廚具、各式燈具、LED燈條


設計理念&平面圖規劃

屋主是一對年輕的夫妻與兩個可愛的孩子,兩年半前就交由瑋晨進行客變,考量到動線以及生活習慣規劃,取消了建商的廚具,規畫了新的廚房和餐廳的空間,將所有角落利用的淋漓盡致,沒有閒置的走道空間,除餐、廚空間預先規劃所需機能,形塑清爽且平整的立面,一覽無礙的設計也使家長能更及時的注意孩子狀況,視覺優美之餘機能也不馬虎。

落塵區設計輕鬆區分玄關與客廳

落塵區採用仿石紋的SPC地板區分玄關與客廳空間,銜接客廳木紋地板也不顯突兀。進門右手邊就是衛浴的入口,整面牆用班傑明摩爾漆隱藏衛浴門,淡化不適感,班傑明摩爾漆具有抗菌、好清潔、容易維護的特性,最適合有幼兒的家庭使用了。

▲入門收納櫃中空設計可放置大門感應卡、車鑰匙等日常所需小物。由於家中有幼兒,貼心設計將收納櫃或牆的轉角都使用圓弧形的方式淡化銳角,避免幼兒碰撞受傷。

家中處處呼應溫暖柔和圓的元素

跳色的沙發背牆讓家中的氛圍變的溫暖柔和,天花板的弧形圓角是客廳重點靈魂,電視牆的圓弧、廚房的吊燈及圓潤厚實的餐椅皆呼應著圓的元素,細膩的設計使家中處處都是圓的蹤跡。

綠景搭配矮化電視牆放大空間感

當初買下屋子最吸引屋主的原因就是窗外的綠景,所以刻意矮化電視牆放大視覺效果,搭配上AJ2馬爾默沙發,回到家後窩在沙發上看著窗外景色,為繁忙的生活按下暫停鍵,整天奔波的疲累都一消而散,這樣的生活怎能不令人嚮往呢?

▲電視牆後方一部分是陽台的空間,為了放大主牆面的視覺效果刻意將陽台門做成隱藏門

冷調灰色X柔和燈光營造溫潤感

客廳整體使用奶茶色系搭配原木色調顯得優雅浪漫,矮電視牆仿清水模的灰呼應了馬爾默沙發的配色,冷調性的灰在玫瑰金崁燈和LED燈條的照射下變得溫柔許多,在燈光照射下,營造出溫潤柔和的愜意空間。

斑馬簾閱讀區引進室外自然光線

閱讀區使用斑馬簾引進更多的室外自然光線,在白天不開燈的室內還可以欣賞光與影的變化。長長的閱讀桌面最適合同時陪著兩個孩子閱讀作畫,整面的系統櫃增加收納空間,同時也預留展示的位置等著孩子的作品喔!

廚房結合餐廳與走道坪效最大化

小坪數的家最怕空間被浪費,將廚房結合餐廳也結合走道,即使在廚房煮飯的過程,家長還是能綜觀家裡的各個空間掌握孩子的動向(笑)。同時也可將餐桌當作是工作檯面的延伸,大人在廚房忙碌的同時,孩子可在餐桌上閱讀寫作或是幫忙摘菜備料,增進親子互動。

L型廚櫃開放式設計方便好拿取

L型廚櫃的缺點就是轉角處不容易拿取物品,我們更動上方的櫥櫃門片將部分改為開放式櫃體,可放平時需要的瓶罐調味品不但拿取容易也可以保持工作檯面整齊清潔。餐桌上方選用#18PARK的薄暮吊燈,優雅圓潤的造型散發出柔美光暈,把在廚房做家事變成一種美學。

▲冰箱這種大型家電建議盡量藏在角落淡化體積的壓力。

溫潤粉嫩兼顧安全機能的兒童房

兒童房選擇怡倫兒童家具的上下舖,由於小朋友的年齡尚幼,捨棄爬梯改選用較為安全的階梯櫃,粉嫩的紫色與綠色的牆面組合活潑又不失優雅,兒童家具的溫潤圓角及活潑的圓形裝飾也默默地呼應了貫穿家中的圓型意念。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來說,選擇無拉繩風琴簾或電動風琴簾,可提升居家安全,避免拉繩迴圈帶來的意外憾事發生。

可觀景又抗紫外線的浪漫主臥房

主臥室的系統櫃衣櫥用滑門可釋放較多空間,在使用上更加便利,衣櫥的上櫃則採取與牆面同色放大視覺效果,一樣選用蜂巢簾引進室外光線同時還能抗紫外線,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窗外的綠意景緻,這是屬於夫妻間才有的小浪漫!

▲全室選用SPC卡扣木地板,除了清潔維護容易及防水外,還具備靜音的效果,兩個孩子在家玩得太忘我的時候也不會對鄰居造成太大的驚擾。


為了彰顯房子天生的景觀優勢,烘托戶外的自然氣息,整體沒有使用過多的設計,在風格表現上打造無負擔的視覺畫面,融入木質色調、灰階和純白,讓屋內洋溢著溫潤自然的生活氛圍,並利用圓弧造型帶入童趣元素,形塑充滿活潑氣息的畫面。家中使用大量的圓,圓有著圓融圓滿的意涵,像極了這對溫暖的夫妻給我們的印象,也祝福他們之後可以在這個家生活的圓滿愉快。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