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減壓術—小坪數減壓設計,從玄關開始

小宅減壓術—小坪數減壓設計,從玄關開始

這幾年因為房價愈來愈高,使得20坪以下的小坪數住宅成為房地產新寵!但坪數雖小,也要溫馨舒適,尤其是一進門的玄關設計,小雖小,但也不容輕忽,如何規劃得宜,才能讓人一進門就把鞋子、鑰匙、手機、信件等隨身物品都能馬上擺好,收納得宜又不會製造混亂,讓回家更輕鬆如意,成為設計重點!以采金房設計團隊的經驗分享小坪數玄關減壓設計,為「愛回家」揭開序幕吧!

Point01/懸吊式鞋櫃減輕壓迫感

為收納考量,玄關的鞋櫃是必要的,但設計最好愈簡潔愈好,例如門片採隱藏式把手設計等,減少過多的裝飾和細節,以創造出寧靜和放鬆的氛圍。另鞋櫃採懸吊式設計,能夠減輕櫃體帶來視覺壓力,同時也兼具室內外常用鞋類收納。

Point02/採開放通透設計,延伸視覺效果

坪數愈小,愈重視視覺的開闊及延伸感,因此玄關與室內其他空間採開放式設計,或採通透的格柵屏風設計,能避免一入門造成壓迫感,同時搭配感應式燈光,讓一回家就有燈光相伴,增加溫暖感!

Point03/將機能整合,收納更便利

空間愈小,機能規劃愈是要集中化,盡量將櫃體設計在同一側,並整合所有機能,例如穿鞋椅及穿衣鏡、置物小平台放鑰匙、手機、信件等等,減少雜亂和混亂的感覺,也能幫助保持空間的清爽和有序,減少心理壓力和焦慮。

Point04/色彩統一,重視整體性搭配

考量小坪數的空間,在色彩上更應選擇柔和而舒緩的顏色,如淺灰色、淡藍色或米色等。這些色彩有助於降低壓力和緊張感,創造出輕鬆和平靜的環境。同時最好連同櫃體及家電如冰箱也統一色調,使空間呈現整體感效果!

Point05/花磚地板營造個性感

想要區隔內外空間氛圍,也可以在一入門的玄關地板區域鋪設自己喜歡的花磚,不但可營造居住的個性外,也能為空間帶來活潑的氛圍。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