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簡約|黑白灰簡約親子宅

經典簡約|黑白灰簡約親子宅
HOME DATA

施作廠商:瑋晨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房屋坪數:20坪

房屋格局:2房2廳2衛

房屋型態:大樓

施工內容:實木皮板、訂製系統櫃、班傑明漆、彩色司曼特塗料、鋁框玻璃拉門、長虹玻璃、實木百葉

設計理念|留白設計打造專屬避風港

屋主夫妻有一雙可愛的孩子,希望給孩子穩定成長環境;也想要新家風格百看不膩,我們以簡約的現代風為主軸,沒有花俏繁複的造型,用純粹無壓的留白畫面使屋主在育兒階段也能偶爾跳脫忙碌與緊繃的身心,沉浸在屬於自已的安心避風港。

設計重點|造型灰鏡、玫瑰金展示架玄關

因家中有嬰幼兒,屋主特別選用氣密隔音防火門,這樣可以盡量降低擾鄰的風險。緊鄰大門的造型灰鏡讓媽媽可以在出門前從容調整自已的服儀,一旁的掛衣鉤方便隨手放置剛脫下的外套包包。

鞋櫃上方的玫瑰金屬展示架不但可布置小物品也可當作吊掛架使用,玫瑰金的顏色呼應了特別選擇的吊燈,搭配客廳櫃體上方的間接照明光線使得黑白色系的風格增添了些許柔和的點綴潤飾。

設計重點|櫃體收納充足、便利調光客廳

一家四口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沿著玄關進門延伸到電視牆面做了整面櫃體,沿用白色的色調統一視覺也備齊收納空間。 

客廳的小窗戶選用幔室布緹的實木百葉窗讓光線在地面上倒映出不同的表情,落地的遮光簾搭配透光沙簾,今日想引進多少的日照都由你說了算!任意調整光線的需求就是這麼簡單。

設計重點|方便備餐餐廳和通透感廚房

將餐桌作為整個空間中心,不浪費過道空間,電器櫃及冰箱都圍繞桌邊,方便備餐及拿取所需物品。櫃體選用灰色配合牆面營造出富有層次的空間感,收納櫃體因家中有幼兒全採隱藏式設計,避免櫃體把手讓孩子們受傷,乾淨俐落的外觀,揮別制式櫃體的沈重感。

廚房的鋁窗拉門可視需求全部拉上或是打開,烹煮油煙較大的菜餚時即可將拉門全數關上。造型玻璃維持空間的通透感,不會因為拉門緊閉造成廚房擁擠的感覺,同時可以保護家中幼兒,避免靠近爐火發生危險,更能透過玻璃觀察客餐廳孩子的動向,使場域彼此串連又保有獨立性。

色調簡單的空間最適合用各式家具飾品創造不同表情。客廳選用了AJ2波恩絢暖白沙發,厚實有承重力之餘具備防潑水功能,可以隨應付家有幼兒的突發狀況,搭配上TOOU - THICK TOP的高低茶几,看似厚重實則輕巧的聚丙烯、高科技生態塑料材質,清潔容易好打理可以讓忙碌育兒的屋主節省不少時間。餐桌上的18PARK 莊子論點吊燈,大氣優雅的金色不規則燈體搭配圓形集中形燈罩,增添空間焦點也滿足不同場合需要。

設計重點|漫行壁燈X灰色塑造柔和走廊

走廊盡頭的漫行壁燈用唯美的間接光源點亮最容易被遺忘的角落空間,整體空間使用班傑明摩爾最熱門的斯托寧頓灰色,自然柔和的顏色可以輕易融入各式風格。

設計重點|床頭牆和精品衣櫃提升臥室質感

主臥室床頭牆面使用司曼特309淺白灰創造出不同深淺的立體感,搭配木紋床頭櫃打造具個人特色的空間。喚醒月壁燈簡約的幾何造型加上可調整燈體,讓造型及光線有更多變化。衣櫥使用鋁框搭配灰玻璃門片,櫃內的照明讓衣櫥的精緻感瞬間躍升,宛若精品店般的好質感讓每日挑選服裝時都是一種享受。

設計重點|好整理、簡單俐落飯店風衛浴

主臥衛浴空間較小利用拉門爭取空間,沒有淋浴區比較沒有潮濕的問題,磁磚的選擇上就比較多元活潑,金屬百葉窗提升了小空間的質感,廁所的me time讓男主人流連忘返。

客浴沿用黑白色調,簡單俐落呈現出飯店的即視感,好整理的灰磚中和黑色線條搭配玫瑰金收邊條,簡單的黑白配色中帶入一抹柔和,同時玫瑰金也較不易氧化。


新居除了要符合屋主心中的期待之外,適合育兒的環境也是現階段最重要需求。為了不讓屋主在居家風格與適合育兒的環境中拉扯,大量運用屋主夫妻最喜愛的黑白經典帶出整體居家的俐落簡約感,育兒環境不一定要五顏六色鮮豔繽紛,選擇適當材質並考慮居住者的需求也很重要。在家中運用圓鏡、弧形天花板、造型吊燈、圓形茶几等圓潤的造型化解黑白色調的銳利感,相信在喜愛的空間環境中更能和孩子一起快樂成長。祝福屋主和孩子們能開啟新家好生活。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