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彩色預測「Hello Blue」帶來一片溫柔明亮

2024年彩色預測「Hello Blue」帶來一片溫柔明亮
2024年彩色預測「Hello Blue」帶來溫柔明亮

每年在即將迎來尾聲之際,各個色彩權威單位都會宣布來年的代表色,做為趨勢預測。而今年日本色彩協會JAFCA也挑選了「Hello Blue」作為明年度的色彩,以帶著溫和寧靜之感的藍色系,期許人們看到這個乾淨清爽的藍,能藉由該顏色傳遞的能量感受到治癒,也看見未來的一片溫柔明亮,給予人們繼續向前走的力量與可能。

而這顏色將如何應用在空間設計中呢?采金房室內設計總監林良穗則指出,近幾年「藍(Blue)」色被大量運用在室內空間裡展現出:冷靜、沉著、平靜、知性、和平、共生、溫暖、寧靜、安慰、晴朗、清澄、溝通、俯瞰、和諧、積極、無縫、變幻的顏色。而且透過不同藍色的搭配,創造風情也會不同,這裡盤點4種經典耐看的藍色漆牆,把出自己最適風格呈現:

IDEA01|應用在門片,增加空間深邃感

應用在局部門片上,可以加深空間的深邃感。且透過不同面板的切割,讓視覺呈現一種韻律波動。

IDEA02|應用在主牆,刷出自在天空感

來自於天空與海洋的蔚藍色彩,或是清澄藍,都屬於自由氛圍,利用無邊遼闙的藍漆整個牆面,拿讓人感受到心曠神怡的氛圍,無需多加何任裝飾,就能強調出熱愛自然的個人風格!

IDEA03|不同深淺藍色,徜徉在大海懷抱

若空間足夠,運用不同的牆面及樑柱漆上不同深淺的藍,讓人一進入彷彿身處在海洋世界裡,尤其是散發優雅的經典藍色,代表自信及沈著應對,更容易顯示出空間大器風範,創造出時尚風格。

IDEA04|從牆面延伸天空寶寶藍,傳達呵護的愛

另外從牆面延伸至天花的淺色藍,展現一種清新無害且包含滿滿呵護的氛圍,很適合應用在兒童房或是美式鄉村風格裡,讓人感受無壓力的呼吸感。

IDEA05|從玄關局部牆面至天花的莫蘭迪藍色,做動線引導

也可以透過局部牆面的色塊粉刷,從玄關進門的牆面開始刷上莫蘭迪藍色,做為動線引導至天花,做為從外至內的動線轉折,也為空間帶來有趣變化。

IDEA06|不同刷法,為碧湖藍牆面帶來動感

還想為牆面帶來點不同的氛圍,除了平漆刷外,搭配特殊漆法也可為空間帶來不同感受,像運用特殊馬來漆搭配碧湖藍的主牆面,讓空間呈現如湖水漣漪效果,讓空間呈現一種親近自然的平靜感。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