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發出求救訊號?3步驟讓您在家完成簡易清潔

冷氣發出求救訊號?3步驟讓您在家完成簡易清潔
冷氣保養簡單3步驟

一轉眼又到了開啟冷氣,在家享受沁涼溫度的季節,但卻隱約有感一股霉味撲鼻而來?別懷疑,這是冷氣機在向您發出求救訊號!遇到這樣的狀況也別擔心,一般可在家裡先進行簡易的清潔,3步驟不藏私分享:


1.     拔除冷氣機組電源,並將室內機、室外機外殼進行簡單擦拭。


2.     將室內機的濾網拆卸後進行清洗並放置陰涼處晾乾,再將周圍看得到的髒污進行簡易擦拭。


3.     待濾網完全晾乾後,再裝回室內機,並開啟送風讓冷氣機體內部保持乾燥。


以上的簡易步驟,也可依冷氣使用狀況來安排日常清潔;像是24小時運轉或是住家周圍空氣品質不佳(車流量高、工程施工等),可考慮2週清潔一次;若是使用頻率較低,則可考慮2-3個月清潔一次。

真正的深度清潔必不可少

雖然做了簡易清潔,但還是不能把冷氣髒汙完全除去,因此一年預約一次專業的冷氣清潔服務還是很重要!交由專業家電清潔技師,將各細部零件拆卸,做到完整的清潔,才能真正提升冷氣效能,也可避免機體內髒汙隨著冷氣風口送出,反而影響健康。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