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求職季─退租出租清乾淨,房客房東好放心

畢業求職季─退租出租清乾淨,房客房東好放心
畢業求職要退租,清潔工作好煩惱

在這個畢業生就職的季節,很多同學的住處租約也紛紛到期,無論是要尋覓新住所,亦或是返鄉打拼,在退租時,其中一項最重要也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退租清潔」。入學時,開開心心提著行李入住,開啟人生新階段的新生活。離開時,也要恢復成入住前乾淨原狀。

租約到期要點交,房屋清潔好麻煩

對於房東而言,在收回房子的時候都有開盲盒的感覺,因為不知道房客退租後,是會得到一間完好如初的房間,還是像被轟炸過的垃圾場。如果是前者,有時房東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會再自行清潔過一輪再轉租,而不幸遇到後者的話,就算向房客收取了清潔費,房東也必須要自己耗時耗力去重新整理跟清潔。





房間內部清潔時到底要留意哪些部分,要清潔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在點交驗收時,房客因為房間太過髒亂而房東被扣押金或收取清潔費呢?讓「信義居家」來一一跟大家分享這些眉眉角角。

退租清潔注意要點,一一報給你知

退租時通常房東都是要求恢復成「租屋前」的狀態,所以房客最好是在入住時就先拍攝入住前的狀態,以利後續整理有參考的依據,同時也可以作為保護自己的手段。若是沒有拍照也沒關係,建議在退租前,可以提早至少2個禮拜開始著手進行大掃除的工作,下面也提供了一些在清潔時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給大家參考。


一、地板清潔要注意,毛髮灰塵掃掃去

即便平時有黏地或掃地的習慣,地板上還是每天都會出現毛髮的蹤跡,甚至是靠牆的角落還會有灰塵堆積,建議先使用掃把處理較大的髒汙,再用除塵滾輪或吸塵器處理細微的灰塵與毛髮,最後再用拖把拖過一遍。



二、浴室潮濕問題多,處理乾淨沒困擾

浴室常常處在潮濕的狀況,最常出現的敵人就是「黴菌」跟「水垢」,有時候若是浴室沒有窗戶,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更嚴重。另外,在洗手台或是地上的排水孔,也是污垢躲藏的好地方,以及馬桶內殘存的尿垢,都是要著重處理的部分。



三、私人雜物收拾好,搬家東西不會少

在收拾行李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幾個小地方:

1.   冰箱:確認裡面沒有殘留的食物,將內部清理乾淨,將乾淨的冰箱還給房東。

2.   衣櫃:將需要的衣物打包,不需要的盡早整理丟棄,不遺留在衣櫃內交給房東負責。

3.   抽屜及櫃子:有些書籍、保養品、備品…等不急用的物品可以提前打包裝箱,避免最後搬家時刻有所遺漏。

4.   床底:有時候不常用的物品可能會直接收納在床底下,要留意收拾行李時檢查是否有忘記的物品。

 

四、 垃圾分類要做好,罰款機率會減少

在收拾的過程中,若是有不需要的物品或需要丟掉的垃圾,這時候就要依照租約簽訂時,跟房東談妥的處理垃圾的方式進行清理,如果怕垃圾量太大,可以提早開始,不要一次累積到最後幾天。

 

專業清潔省時又省力,交給信義居家輕鬆辦

 對於退租自主清潔既沒時間又沒把握的房客或是需要快速清潔乾淨再出租的房東,清理掉房間的物品後,只需要拿出手機或打開電腦,找到「信義居家」,選擇「空屋清潔」送出訂單後,就會有服務人員聯繫,確認清潔的範圍及需求,並安排有經驗豐富的清潔人員服務,快速把整間房打掃得跟剛入住一樣潔淨!加速房東再出租的時間,並同時讓房客可以安心跟房東點交驗收。


空屋清潔點我了解


服務流程上,預約後會在你方便的時間先派遣專業的估價師到現場了解實際屋況,並依據以下兩點來估價:

1.   需要清潔程度:估價師會依照需要清潔的空間髒污狀況,評估安排人力以及服務的時長。

2.   屋子大小:屋子大小也會影響到人力上以及清潔服務時間上的評估,進而影響到報價。



估價人員確認完現況後,信義居家廠商就會提供報價,並約定實際前往打掃的日期,接下來房客只需要打包好行李,處理完垃圾,等打掃完後與房東點交就行了!不管是房東還是房客,透過「信義居家」都可以可以得到最佳的清潔體驗跟優質的服務品質,輕輕鬆鬆完成退租清潔!

 

※ 垃圾處理及搬家打包不包含在清潔服務中。

※其他搬家或大型垃圾處理服務可參考 → 優質搬家服務 & 家具收購/清運服務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