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好累人?用4招打造高生產力環境!

整理房間好累人?用4招打造高生產力環境!
《斷捨離之旅》

真正開始打掃前,先拉開抽屜、衣櫃檢查看看是否積累許多不必要的物品,導致東西越來越沒地方放了呢?趁現在把這一季穿不到10次的衣服一併整理回收吧!書櫃抽屜中一直沒能拿出來擺放的旅行紀念品、鮮少使用的小物,是時候斷捨離騰出更多空間!

 

《整理重點做筆記》

1.無處囤放的衣服,就放這吧!

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覺得還能繼續穿所以就堆放在椅子上,不知不覺中就累積成了一座椅子山,別再依賴椅子山了,你需要的是一個可暫時放置外出衣物的衣架,這時候你需要:

【一日衣櫃】

善用門後掛勾,簡易的一日衣櫃便完成了,不論是掛在門後或在牆上釘掛洞洞板,一點也不會占空間,掛滿了一定衣物後便拿去清洗,別再養成累積髒衣的壞習慣囉!

這款衣櫃實用又美觀>>

必學!超強臥室收納大公開>>

 

2.使用習慣&頻率,決定物品位置!

房間亂糟糟,想要找個東西都找不著?常用物品(如:衛生紙、充電線)固定放在桌面上顯眼易見的位置,方便順手不忘記;其餘物品再依照使用頻率依序收入櫃中,大型且使用率較低的物品(如:行李箱、除濕機)可以收進櫃體最下層,這樣拿取會比較方便喔!

如果總是感到收納困擾,可以交由專人協助>>>專業整理收納服務


如果房間可供收納的空間不足,床底下也是收放物品的好地方,或妥善運用系統家具,讓空間解壓縮超有感,這時候你需要:

【系統櫃】

如果房間可供收納的空間不足,床底下也是收放物品的好地方,或妥善運用系統家具,讓空間解壓縮超有感,這時候你需要系統櫃

由於系統櫃組裝工時短又能依需求客製化、省預算,即使是局部裝修也省時省力,不浪費一絲空間在現代居家中越來越受歡迎。

收納沒頭緒?靠這個打造整潔機能好宅>>

 

3.眠床髒兮兮,睡眠品質不穩定!

結束衣物、雜物的整理程序後,別忘了每天碰觸的床也要做清潔。人體每天都會掉落一定的皮屑,熟睡時不自覺流出的口水、汗水也跟著滲入寢具內,若沒有清洗床單的習慣,就要和細菌共枕眠,讓你越睡越不輕鬆!

建議每隔一到兩週都要固定更換枕頭及床套組,才能維持清潔,讓身體放鬆進入舒眠環境。

除了清洗表面床單,也別忘記替床墊做深層清潔,每三個月請專人施做避免塵螨過敏找上門,還能加長床墊使用年限唷!

高標準媽媽最喜歡的床墊清潔法>>

 

4.拖地完後再擦乾,灰塵減半超乾淨!

別以為吸完地再拖完就搞定!潮濕的地面反而讓灰塵黏在地上更難清,家事達人建議:地板清潔順序是乾>溼>乾,將灰塵掃除再用拖把或抹布沾取稀釋過的清潔劑拖地,最後用另一條乾淨的抹布擦乾地板,整潔可維持更長久。

別以為吸完地再拖完就搞定!潮濕的地面反而讓灰塵黏在地上更難清,家事達人建議:地板清潔順序是乾>溼>乾,將灰塵掃除再用拖把或抹布沾取稀釋過的清潔劑拖地,最後用另一條乾淨的抹布擦乾地板,整潔可維持更長久。

 

《打掃完成,心情輕鬆》

整理完的房間是不是看起來舒適又整齊呢?養成隨手物歸原位的習慣,並適時檢查丟棄用不到的物品,將雜物做到最簡化,不僅活絡你的思路,也不需要為了找東西耗上大半天的時間,辦事更有效率,從現在開始在良好的環境中激活生產力吧!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