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沉重配色&格局不良.19坪LOFT風陽光小宅

告別沉重配色&格局不良.19坪LOFT風陽光小宅
HOME DATA

設計師:陳威亘

房屋坪數:19坪

房屋格局:3房2廳1衛

房屋型態:電梯大廈

施工內容:水電新作、木作門組及木作櫃體、清水模塗料、進口瓷磚、系統櫥櫃、超耐磨地板、全室油漆、鋁窗更新、軟件裝飾

 

改裝前

屋主的職業是房地產經紀人,看過無數的房子千奇百怪都有,會選擇這個物件最主要是因為跟鄰房的棟距很遠,白天滿滿的陽光灑進屋內;街道兩旁的行道樹配上午後暖陽,在水泥叢林中少見的綠意盎然。先來看看這個物件的原始樣貌吧:

▲前屋主喜愛日本文化,許多旅遊紀念物放滿家中;可惜色調單一、缺少現代感。

▲屋內現況雖然乾淨整潔,但過多隔間阻礙了光線及視覺穿透感。

▲深色的櫃體讓空間看起來太沉重。

▲廚房區收納不足,顯得零亂。

▲擺飾沒有好的展示空間,顯得突兀。

 

改裝後

改善本物件最主要的兩大問題:調整室內色彩明亮、過多隔間壓縮視覺。依照屋主的使用習慣來配置插座及開關位置,圖面就緒後就開始繁複的工程了。

▲玄關處配置深色金屬感的地磚作為落塵區;進出家門時可以整理服裝、調整心情。

▲餐廳區刻意不作天花板,讓室內高度更明顯且不壓迫。

▲在客廳窗邊配置臥榻櫃,讓屋主可以充分享受屋外的景觀。

▲電視主牆選用比較陽剛的清水模;收納櫃配置在沙發背牆,增加收納又不影響視覺感受。觀景窗使用調光斑馬簾,隨著陽光的變化任意調整室內的光線,時而明亮時而柔和。

▲吧檯區選用純白色瓷磚搭配自然色木皮板,方便維護且色彩明亮。

▲選用清水模,提高明亮度也創造不同層次感。

▲原本一字型廚具改為ㄇ字型廚具+吧檯,不僅具開放性、也不會有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

▲為了讓走廊更有趣,一旁的牆邊裝上層架兼具展示功能。

 

後記

小孩房的門外我們特別配置了一塊烤漆磁性玻璃,讓小朋友可以在牆上開心塗鴉。完工兩個月後,我們收到屋主傳來兩個寶貝在家開心塗鴉的相片;照片裡滿溢著幸福、開心,我們彷彿也置身其中。

室內設計並非動輒大器華麗的手法,貼近使用者、小而巧的改變,也有厲害的魔法。

 

設計團隊 | 瑋晨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設計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當『翻譯機』,把屋主的需求經過消化、整理之後轉達給工班。」而要當個稱職的「翻譯機」,得先放下對空間的既定框架,引導屋主思考自己對空間的真正需求。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美式風、工業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