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浴室防滑,用心呵護家人安全

6978
2023/11/09
信義居家
做好浴室防滑,用心呵護家人安全
一、防滑墊或貼片

一般在洗臉台和淋浴間兩個區域都特別容易有水花灑落在週圍地面,不小心就容易滑倒,因此防滑墊建議放在洗臉台下方及淋浴間出口。防滑墊也需要定期清潔與晾曬,以防與地面接觸的那一面孳生黴菌。

 

二、防滑拖鞋

防滑拖鞋也是很常見的防滑工具之一,價格實惠、實用性高也很容易買的到,但使用上要注意鞋底的磨損狀況,避免使用過久,鞋底磨到光亮而防滑效果降低。

 

三、防滑椅及防滑扶手

家中有年長者時,可在淋浴時選用防滑椅,避免久站無力而滑倒;如廁時,馬桶旁加裝扶手也可輔助起身時的身體平衡。

 

四、止滑劑

止滑劑為現代科技研發之塗料,能不改變原有磁磚樣貌而增加摩擦力,可以防止因地面濕滑造成滑倒。市面上有許多關產品,可自行DIY或由專人協助塗抹。建議多參考相關介紹,挑選有SGS認證環保無毒且具防滑效果的產品!

安全第一!浴室防滑要做好

說到浴室防滑第一個想到的通常是浴室地磚,選用防滑磚,或直接將浴室改建為乾濕分離的形式,都是不錯的方法。但是如果沒有裝修浴室的打算,其實也能借用不同工具做好防滑!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