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屋主必看!50萬擁有質感工業風

小宅屋主必看!50萬擁有質感工業風
HOME DATA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6坪

空間格局:起居室、臥室、夾層


屋主不希望生活在狹小或是一大堆櫃體的空間內,家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個完全放鬆的地方,不用顧慮著當有客人來訪時,屋內是否整齊?私空間要不要藏起來?等格局劃分的問題。最重視的就是屋內色調感覺要溫馨、要空間寬敞,一回家就有放鬆的感覺!

 

裝潢前

施工前有些地方是毛胚狀態,有一套舊有廚具及簡易的衛浴隔間。

先使用C型鋼材做出屋內挑空夾層的結構。

 

設計重點|屋內夾層

進入玄關,映入眼前的是地面的規畫,採用直鋪超耐磨木地板,搭配黑鐵/黑色鐵件,從樓梯到夾層的配置,立馬感受到工業風的氛圍。

 

 

設計重點|營造空間感

在狹長的空間中,設計師保留中間起居室的開闊,與臥室的間隔採用黑色噴砂玻璃作為區隔,使光線穿透,讓視覺延伸。 將臥室窗外的大片景觀帶到起居室使室內感覺開闊起來。整體空間的配色以黑、白、淺色木紋為主,讓小空間更有放大感。

 

挑高的天花板讓室內感覺寬敞明亮,同時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通風。

夾層上使用黑色軌道燈,搭配著黑色圓頭投射燈,不僅光線充足,還可依不同需求調整光線位置。

利用挑高天花板的優勢,打造出樓中樓或夾層的空間,為小窩創造出更多的生活空間。

小坪數的房子通常會將樓中樓(夾層)規劃成臥室,或是書房等設計。

 

 

設計重點|臥室

臥室是讓人好好休息的地方,設計上越自然簡單越好。擺放一座簡單的衣櫃,與隔間牆採用相同的黑色噴砂玻璃,燈飾則是黑色圓投射燈,串聯整個室內裝潢的LOFT工業設計風格,再搭配大面對外窗,讓人可以好好休息放鬆。

 

設計團隊 | 城市聯合設計

設計理念 | 城市聯合室內設計,以使用者需求為中心,結合多向度思考及專案整合之設計團隊。依屋主的預算及需求考量,配適出合適的方案。在設計上富有巧思、創意不受限制,能滿足客戶各類需求,冀望幫每位客人打造心中理想的居住環境。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Loft風、自然風、復古風、工業風、北歐風、古典風、美式風、鄉村風、奢華風、日式和風、東方禪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