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用系統櫃KO你的收納煩惱

老屋翻新.用系統櫃KO你的收納煩惱
HOME DATA

房屋狀況:老屋(20年)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3房2聽2衛

主要建材:系統收納櫃為E1環保板材、吧檯採用大理石

房屋類型:公寓


現今的社會景氣低迷,想購築自己的窩實在不容易,也就因為如此,很多家庭都轉而進行舊屋翻新;舊屋翻新比起採購新房、預算費用較低,不僅可以保留屋主對原有物件的情感,完善的裝修計畫,還是可以給你一個嶄新的家!


新竹風雨較大、氣候較潮濕,因此房屋出現壁癌與牆壁龜裂,亦有漏水的現象;所以在本案翻修前,先有抓漏工程再做施工,不僅還給房屋一個美麗的外貌,更解決老屋帶來的種種問題。

 

客廳|針對空間選材質,好收、好玩、好輕鬆

玄關改裝後拆除毛玻璃屏風,使進門後的視覺空間更為寬敞。屋主有更多的收納需求,因舊有的電視櫃不敷使用,改使用大面積至頂系統櫃,結合門片櫃與開放櫃的設計,讓櫃體看起來更具層次、不至於呆板。


貼近地面處更設計開放櫃體,讓屋主可輕鬆穿脫、收放室內拖鞋。玄關處局部留拋光石英磚,讓外穿鞋擺放時不易產生髒污。

客廳部分則直鋪木地板至落地窗,讓孩子們能在木地板上玩耍,更方便清掃。

餐廳|吧台工作區,看小孩好放心

餐廳結合工作平台,側邊搭配系統櫃收納,並將電箱藏至內櫃,讓視覺更顯收斂。高吧台設計的工作平台,不僅區隔餐桌,小孩下課直接在旁寫功課,即使手邊在忙、爸媽也能就近看著孩子,開放式的空間讓家人零距離。

主臥室|高收納化妝台,把瓶瓶罐罐藏起來

移除主臥室原舊有的方便櫃及盥洗區,改採用大容量的衣櫥設計,讓收納置物的空間倍增。化妝台的上方空間也不放過,配置推拉門鏡收納櫃,並運用側邊內凹槽處設計暗櫃,不僅使視覺平整,又多了收納化妝品、瓶瓶罐罐的地方。


【BEFORE】

【AFTER】

【AFTER】

 

書房|原有書房大變身,成為寶貝的小天地

因應家庭成員的需求,將原有書房改造成女兒的臥房,以雪白的牆面和櫃體,打造小女孩內心擁有可愛夢幻的恬靜;大容量的衣櫥系統櫃,讓小寶貝可以開心裝扮自己。


【BEFORE】

【AFTER】

 

【AFTER】

設計團隊 |長城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長城室內裝修工作室延續堅韌工法,思維和本土的務實經驗,始終堅持秉持熱情、提供專業、顧客至上的經營,提供綠色環保建材,對客戶的承諾堅持品質!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美式風、鄉村風、工業風、Loft風、奢華風、自然風、復古風、日式和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