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裝修煩惱,打造美好居家

1216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解決裝修煩惱,打造美好居家
裝修時常會遇到的困擾

文/杜韻如 圖/信義房屋

不論是有計畫買房、剛買了房屋、想變動房屋格局或用途的人,通常都會有房屋裝修的需求,這時接二連三的問題也跟著出現,一般人在裝修時常會遇到的困擾包括:

 

如何挑選合適廠商

依照不同的裝修規模,選擇的廠商範圍從室內設計或裝修公司,到工程行與連工帶料的一站式賣場套裝服務都有,究竟統包式的廠商還是自己找工班會比較省荷包?要如何選擇值得信賴與專業的廠商?

 

怎樣拿捏合理的預算

當每家廠商的報價都有所不同時,要如何決定最為合理的價格?以及是否有議價的空間?可以從何處得知一般標準的市場行情來作為參考?估價單該怎麼看,才能讓每一筆預算都花在刀口上?

 

工程順序與工期時間的考量

有辦法判斷廠商提出的工期是否合理嗎?在裝修期間若仍需住在屋裡時, 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若決定自己找工班,裝修工程的先後順序該如何安排最為恰當?

 

點交驗收裝修成果時的注意要點

裝修工程若進行到一半,廠商提出追加費用的要求是合理的嗎?若覺得不合理又該如何解決?要如何溝通,才能避免成果出來時和心中所預期的不同?與廠商進行驗收點交時,現場有哪些重點需要留意?

相信從以上的問題不難看出,經驗不足的裝修客戶,很容易在各方面的細節有所忽略,這就很可能使得最後的裝修成果不盡如人意,甚至造成嚴重的消費糾紛。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