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木地板該怎麼選? 5萬元創造高質感

▲信義居家提出四種木地板優缺點,教消費者如何選取高CP值木地板。(圖/城市聯合設計室內裝修)


農曆春節前適逢裝修旺季,木地板能提升居家質感,相對防寒、降低噪音,不過,實木地板昂貴,不是一般小資族所能承擔,近年超耐磨地板大受歡迎,不過究竟實木和超耐磨地板選擇哪一種好?信義居家以下分析四種木地板優劣,符合熱愛木地板或者省錢一族的需求。


信義居家表示,目前市場上可分為四種常見的木地板,依照板材不同,可分為:

1.頂級實木地板 2.海島型實木地板 3.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4.卡扣式超耐磨地板。


頂級實木地板是由完整的實木整塊切割而成,多次拋光上漆成型,常見的品種包括柚木和紫檀,目前台灣多為進口,來自緬甸、越南和南美洲等地;優點是質感較佳、觸感佳,但材質較軟易刮傷,保養上需要花較多的功夫,每坪價格逾1萬元。


海島型實木地板是縱向將實木刨切後,透過膠合工法與耐水夾板貼合成型,經由多次拋光上漆成型,常見的品種也是柚木和紫檀等,多為台製,表皮以柚木居多。優點是抗潮性和穩定度高,且實木質感佳,但紮實感不如實木,不易散發實木香味,缺點是品牌眾多良莠不齊,每坪價格略低於實木,約5000元至1萬2千元。


若礙於價格又想裝設木地板,超耐磨地板對於有預算考量最為合適。信義居家指出,海島型超耐磨地板是人工合成,底板採抗潮夾板,並貼上塑膠貼皮,表層耐刮,較不怕髒且好清理易保養,市面上品牌眾多,只是質感不如實木,甚至有些品質較差者塑膠感很強,多為台灣製造,每坪價格2,900至6,500元,若室內坪數以20坪計算,扣掉衛浴和廚房等全室安裝費約5萬元左右。


卡扣式超耐磨地板地板材質為木屑熱壓處理而成,表面為印刷牛皮紙再塗三氧化二鋁,表層耐刮好照顧,且易清潔保養,與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一樣品牌多但也良莠不齊,但以進口居多,包括歐美和東南亞品牌都有,單坪價格也是2,900至6,500元。


│2019.12.28│新聞來源:NOWnews│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