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垢細菌都在這,你怎麼沒感覺?3招沙發維護不藏私分享

汙垢細菌都在這,你怎麼沒感覺?3招沙發維護不藏私分享

客廳是居家空間的生活重心,而沙發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家具之一。舒適的沙發是下班後休息追劇的地方、全家維繫感情談天的地方或是寵愛的毛孩窩藏處,無意中也容易殘留各種污漬或食物碎屑,若無法深入清潔,久而久之就會滋生細菌、甚至是病毒,影響身體健康。

 

因此日常的清潔及維護很重要,提供3招簡易的沙發維護如下:

【第一招:日常簡易除塵】

除了毛髮皮屑掉落,若習慣在沙發上飲食,也會產生食物碎屑,因此表面擦拭和縫隙清潔都是必要的日常維護,盡可能減少異物堆積甚至產生異味。

【第二招:依材質選擇適合的清潔方式】

在購入沙發時應與家具商確認材質適用的清潔方式,例如布沙發是否可水洗或要用乾洗;皮沙發僅能以清水擦拭不可使用化學清潔劑,以免表層裂化得不償失;木沙發應避免強力清潔劑傷害表面塗層,失去原有色澤。

【第三招:留意擺放的位置】

沙發擺放的位置與牆面須保持距離,避免吸收牆壁表層水氣,造成發霉;也要盡量避開陽光直射的地方,以免褪色變質。

以上是日常簡易的維護方式,但實際還是需要交由專業團隊,以專業儀器、無毒無害的清潔劑進行全面的清潔,如此一來也能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不管是自己和家人或親友到訪時,都有一張整潔舒適的沙發可接待使用,感受也會更好哦!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