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抽油煙機陳年油垢好難清潔?找專業的來清最快!

開箱文|抽油煙機陳年油垢好難清潔?找專業的來清最快!
陳年油汙怎麼辦?自己清不夠力

家中的抽油煙機經過日積月累,油垢堆滿了厚厚一層,對每天下廚的我家,抽油煙機是最可怕的清潔戰場。每次自己清潔的時候,僅能擦拭外觀,因為拍拆了裝不回去,都不敢貿然拆下來清裡面,清潔力很有限。這次下定決心要深度的清潔抽油煙機,所以預約了信義居家的抽油機清潔服務,希望透過專業的師傅可以快速地解決我一直以來的困擾。

▲等待師傅到來前,先把檯面上的雜物先清理掉,方便師傅等一下進行施作。

特別贈送 ─ 空間紫外線燈消毒

師傅準時到來,來了後告知本次抽油煙機清潔還有特別贈送一個空間的紫外線燈消毒,這麼好的事,當然是請師傅放在我的房間消毒,師傅先把紫外線燈放在房間後開啟開關,將房門關上,並特別叮囑消毒時人不可待在房間裡面。等到抽油煙機清潔完,房間也差不多消毒完了,兩全其美。

清潔前的防護措施不可少

▼帶著師傅從房間走過來廚房,準備開始進行今天的抽油煙機清潔服務,師傅首先在檯面鋪上塑膠膜,以防等一下清潔的時候沾到油汙。

▼用螺絲起子將四個角落的螺絲釘紐下來後,將機殼拆下。再拆風扇葉、集油盒、濾網、零組件等。

▼拆下來才知道,原來裡面那麼髒,沾滿了油垢,想到每天煮飯給家人吃,使用抽油煙機抽油煙,裡面卻隱藏了這麼多細菌和油垢,不禁感到擔心,好險這次有請專業師傅進行手工拆洗,才知道清潔保養的重要性。


陳年油汙,洗了才知道!

▼接下來將剛拆下來的零件先泡入專用洗劑去除油污,原本清澈的水,泡完後變成一桶深咖啡色的汙水!



▼抽油煙機內部也都布滿了驚人的陳年油垢,聞起來還有可怕的異味!師傅緊接著用專用的洗劑溶解油汙,並用柔軟的刷子進行手工刷洗,這是因為廚具表面被弄壞的話,很容易生鏽!加上油垢的累積,不好刷洗,師傅花費較多時間重複刷洗。






一次刷下黑嚕嚕陳年油垢

▼師傅從抽油煙機內部刮除下來的厚厚的、黏黏的陳年油垢太可怕了!黑嚕嚕的一團一團,還好剛剛師傅有先做防護措施,瓦斯爐才沒有被弄髒。


▼師傅真的好細心!清洗完抽油煙機內部,連抽油煙機的擋煙板也一併做清潔,在清潔同時也都會檢查哪邊還沒清乾淨,有汙垢的地方會再清潔一次。


▼清潔完後的機殼跟零件都很乾淨,之前因為油垢覆蓋,等到清潔完才知道原來風扇葉因為用很久,已經有生鏽的情況,應該需要做替換了。

最後全部清潔完,以及抹布等清潔工具收拾完,師傅小心翼翼地將零件、機殼等都安裝回去並進行功能測試,確認運作是否正常。清潔過程大概花了兩小時的時間,非常有效率。清潔完的抽油煙機煥然一新,變得超乾淨,找專業的清果然不一樣!

清潔前 V.S 清潔後比一比

▲清潔前後對比真的差很多!


今天清完對整個服務流程都非常滿意,以後再也不用害怕油膩膩的抽油煙機,交給專業的信義居家清潔就對了!


省時省力,陳年油垢通通清乾淨!

而且抽油煙機清洗後居然還有一個月保固這麼久,放心了不少。師傅說一個月內有問題可以撥打信義居家客服告知,他會再來幫忙查看狀況!服務完成離開前師傅不忘到房間關掉紫外線燈帶走,並跟我說房間已消毒完畢,可以放心使用!

 

我一開始是GOOGLE搜尋到信義居家抽油煙機清潔,透過官網直接下單,價格公道透明,不像有些網站沒有明確標示,採用估價的,另外信義居家還有線上客服人員可以諮詢解答,平台的服務很完整。預約後清潔師傅請我先傳抽油煙機品牌、型號確認,才確認可以進行清潔服務,避免等到現場才發現不能清潔。經過本次師傅的專業清潔服務,加上附贈的空間消毒服務,我感到非常超值!也會想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了解更多信義居家抽油煙機清潔服務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