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裝修好處比你想像的多!信義居家曝5大好處

開春裝修好處比你想像的多!信義居家曝5大好處

裝修的時機與生活、氣候習習相關,俗話說:開春迎新好運到!除了迎新春新氣象,越來越多趕不上年前裝修的人,考量到傳統習俗上春節期間不適合大興土木,直接選擇開春後再開始裝修,其實年後裝修好處多多,逐漸溫暖舒適的氣候也添加了不少優勢,以下為居家推薦的年後裝修5大好處,正要規劃新家裝潢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1.年後裝修材料、費用節省更多

若剛好遇上裝修、家具、家電廠商大甩賣,清庫存,正是時候撿便宜,買到賺到。一般家具和家電的費用約占裝修總費用支出的2至3成,年後買到清倉的家具、家電能省下許多裝修費用,很多建材商在開春的時候,討吉利拚買氣,常推出一些促銷活動,加上裝修建材約莫2年會更新汰換,這時候常有機會買到CP值高的建材,都能在預算上省下一筆。

2.裝修工程不延期、入住更順利

大部分人都希望能趕在年前裝修完成,方便迎接嶄新的一年,但面臨時間的壓力,沒有充足的時間的考慮,只能快速確認裝修的方案,並仰賴後續監工時再做協調,如此匆忙之下,密集的排定工期,加上各工班工種的趕工,常會影響施工的品質,導致施工不確實。年後裝修不像年前裝修需趕在農曆年前完工入住,因此不必趕工,服務與施工將更細緻,到了年後,隨著缺工潮逐漸趨緩,裝修的工期更容易掌握,預定入住日期也比較不會被延誤。

3.備貨齊全不缺工,不易開天窗

眾所皆知過年前是設計裝修的旺季,年末需求大增,加上近期缺工頻繁,很多工種越來越難叫到師父,另外像是裝修的材料、設備,像是系統櫃、廚具、地板磁磚、需要訂製的木作等,在年前容易有缺貨或是因業者訂單已滿不接單的情況,如未提前下單,恐造成施工中途因為缺工缺料開天窗。反觀年後,各工種的師傅年前已經將訂單消耗完,沒有趕工的壓力,再經過年假的休息,開工時更顯精力充沛,而年前缺的裝修材料,各業者也會在開工後補齊,此時進行施工,裝修的品質也較高,也較不用擔心材料短缺、叫不到貨的問題。

4.春季溫度適中,有助甲醛揮發

年後隨著溫度漸暖,即將邁入春天,春天由於溫度與溼度適中,裝修材料中含的有害物質較容易揮發,例如:甲醛、油漆等。且春天空氣流通佳,相較於寒冷的冬季,裝修的油漆、乳膠漆等塗料更容易乾。在黏貼磁磚時,水泥砂漿完成打底後,需要等待打底層乾燥,相較冬季蒸發效果不好、乾的慢,春天更快乾燥,較不容易出現空心現象並更牢固。

圖片來源:購買綠建材3步驟,健康居家在你手上

5.開春氣候穩定,施工品質細緻

台灣冬季潮濕,冬季裝修因室內外溫差大,有熱脹冷縮問題,天花板或是木地板等建材銜接處,皆可能因此造成穩定度問題,日後較易產生縫隙,而3月後氣候逐漸穩定,因氣候影響的裝修瑕疵相對會較小,完工後較不容易變形,整體施工的品質會更好。相比年前裝修旺季,設計師年後有更多的時間與屋主溝通,充分的了解需求,慢工出細活,設計出來的方案也更為細緻。

圖片來源:開除濕機還是很潮濕,信義居家3招裝修設計解決溼氣重、發霉!

除了選擇合適的季節進行裝修,簽訂裝修合約也大有學問,3大重點做好把關,舉例來說:報價單要詳列規格、數量、單價等,工程進度表需詳列各工班進退場工期排序,並依進度分階段驗收,合約也需明訂保障條款及工程延遲、違約等罰則,若有追加減數量、建材等變更須確實紀錄及簽名確認,驗收則需留意,工項是否皆如期完成,使用建材跟報價單是否相同。

 

準備好要在年後裝修,卻苦無合適的設計師嗎?,建議可找像信義居家獲ISO 9001認證、有保障的設計裝修平台,擁有廠商嚴選制度,為消費者嚴格把關!信義居家致力為每個屋主打造一個貼心使用、安全便利、安心居住的生活空間。對於新手裝修特別貼心提醒,規劃裝修完成到入住前,建議預留1個月的緩衝,以免因工期延宕而影響入住。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