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浪漫混搭宅!愛上無所不在的巧思和儀式感

光影浪漫混搭宅!愛上無所不在的巧思和儀式感
Home Data

設計師:奇汎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電梯大樓新成屋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空間坪數:22坪

家庭成員:2位大人

裝修需求:改善動線及解決風水瑕疵問題

裝修風格:混搭風

主要建材:六角磚/蜂巢磚、超耐磨木地板、鐵件、清玻璃、乳膠漆、系統板材、吸頂燈、繃布


設計理念:樸香點翠・幾何趣味

本案為新成屋規劃,由於原格局不符屋主需求,第一步先順應風水考量,拆除部分牆線以重作平面配置,改造重點包括玄關機能整合、原主次臥位置互換並增設一間多功能房、加大客浴使用範疇和設備升級等等,進而創造最佳化坪效。

設計重點一:客製迎賓儀式感

玄關打造線性屏風暨穿鞋椅,並以地材差異階段式劃分裡外空間,保有視線通透前提下,也化解穿堂禁忌,而地坪另選六角花磚拼貼,兼具精緻和集塵效益。

設計重點二:善用高度創造景深

善加運用近三米六的屋高,結合直向伸展的天花板層次、柔和間接光,以及橫向鋪設的木地板紋理,由近而遠、上下交匯,引導豐富層次與景深。

設計重點三:量身選材彰顯個性

客廳電視牆以藍綠壁紙跳色拼貼,搭配活潑幾何層架交錯設計,兼顧實用與藝術性。

設計重點四:多功能房樂趣加倍

以玻璃拉門隔間的多功能房實用價值高,匯聚窗邊坐榻、活動式原木壁架與足量電源排插等巧思,賦予單一空間電腦工作室、客房、書房、瑜伽室、遊憩區等多用途,無形中生活情趣也倍增呢!

設計重點五:鮮明色彩點綴

主臥床頭點綴藍色塊,讓氛圍顯得格外沈靜安適。

設計重點六:美型浴間好療癒

對於忙碌現代人來說,浴間的獨處時光,絕對是一天裡最放鬆的時刻!曲折牆貼灰階跳色條磚,既顯個性也避免視覺疲勞,背光圓鏡瀰散柔和光影,搭配懸空檯面櫃,平時清理也超easy!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