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清潔開箱文】過敏寶寶不喊癢!高標準媽媽見證

【床墊清潔開箱文】過敏寶寶不喊癢!高標準媽媽見證
高標準媽媽見證史


和先生打拼了好幾年決定換到大一點的房子,給全家人更好的活動空間,整理物品時居然被平日睡的床墊嚇到跳起來,怎麼會這!麼!髒!滿滿的尿漬與發黴痕跡(暈,該不會這就是小兒長期過敏的原兇?!想到就頭皮發麻啊~

回想起前陣子小兒正在戒尿布,所以常常晚上給我們一攤的驚喜,總在手忙腳亂之下吸乾床墊、洗保潔墊,原本想說床包一蓋就能粉飾太平,殊不知最近小兒過敏情況越來越嚴重卻也找不到問題,該不會這就是過敏的原兇?偶然在預約信義居家搬家服務時看到也有床墊清潔,愛子心切的我當然手刀給他約下去!

 

看不見的過敏原!原來不是常洗保潔墊就好

當天師傅非常準時來我家報到,還準備了超多驚人的工具!連吸塵器也都不是常見的款式,聽師傅說是《德國進口的床墊清洗專用機台》,要受過專業清潔訓練才會操作,果然專業清潔就是不一樣!瞬間想到以前常用牆角的D牌吸塵器自己吸塵,實在太弱…….



師傅知道我有自己吸床的習慣,就說其實網傳的小蘇打粉+吸塵器清洗床墊,效果非常有限!許多頑強髒污需要特殊工具及劑型才能洗出,尤其是塵螨或黴菌不一定能透過保潔墊完整預防,意外打破我「常洗保潔墊≠預防過敏原」的迷思。

 

親眼見證!專家吸出難纏髒汙

Step1【清空露出床墊】

當師傅掀開裸露的床墊,超多的髒污讓我突然感到一陣尷尬,小兒尿床及生病時嘔吐痕跡實在慘不忍睹,師傅說雖然大家都會立即清洗保潔墊或吸乾床墊,但液體類東西滲透快又深,一般人是難以做到徹底清潔就容易孳生病菌。


Step2【周邊防護作業】

正磨拳擦掌等師傅表演時,他們居然先拿出其他防護道具,一問之下才知道每次床墊清潔時,他們都會做好周邊的防護作業,避免因清洗過程中造成傢俱或環境的污染,我的天啊!怎麼會這麼細心!好感度繼續加分中~


Step3【酵素噴霧分解】

和師傅開始打開話夾子同時,他已開始著手噴灑飯店專用規格的特殊酵素,這種特殊劑型專攻處理重污垢及血漬,難怪飯店寢具都能常保如新,原來有這個小神器!


Step4【高效洗劑調製】

準備開始使用專業吸塵器前,會再調製高效洗劑,讓去汙等級再上一層樓,看到這麼專業的SOP瞬間又好想加購洗兩面,順便女兒的草蓆床墊也來洗一洗(看看主婦的消費力有多衝動啊!

結果師傅居然很有禮貌地拒絕:「由於是女兒的草蓆床無法清洗,如要洗也只能清潔布面區塊且要再另約時段,第二就是清洗床墊以床睡的單面為主,清洗雙面的話只能是直立才有辦法風乾,家裡若是空間不足夠就會很麻煩喔!」


Step5【添加進口精油】

為了讓清洗後的床墊更好入眠,師傅還會再加入舒眠精油,真的超好聞啊~


Step6【重污垢前處理】

看著師傅對著小兒的尿漬拼命剷除,實在有些害羞啊!立馬開啟另一個話題,來和緩一下氣氛XD突然想到這床是高級床墊,就問問師傅常清洗是否會損害?師傅仍眼神堅定看著尿漬,溫和地說:「不用怕變質!但乳膠床的話要小心遇熱,我們不會進行高溫清洗,而是以寢具適用的洗劑做清洗。」


Step7【機台清洗抽吸】

終於可以見證《德國床墊清洗專用機台》到底有多神了!馬力不知道少但輕輕一吸,水分髒污真的立即無痕~這麼狂的畫面不能只有我看到!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立刻把正在和搬運工人討論事情的先生叫來看,一起享受這療癒的去汙時刻~


師傅一邊施做一邊提醒我們,由於我們是一般床墊全乾大約3-5 小時即可,洗後可開啟冷氣機的除溼功能,同時將除濕機及電風扇打開,但如果是乳膠床墊,盡可能讓家裡的溼度控制在 50%以內,乾燥時間建議為一天為佳


【洗出過敏髒污!和難纏污漬說再見】

體驗專業床墊清洗後,我們全家是回不去了!雖然雙人加大價格快接近便宜床墊,但新床墊仍可能有看不見的過敏原,家中已有兩隻過敏兒的我著實不敢輕易換掉,決定每隔一段時間來個深層清潔,安心又能延長床墊使用年限!

 

◆服務區域:台北、新北、桃園

每張床墊清洗時間約40~50分鐘,實際依床墊大小及髒污而定。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