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打造全家人的北歐木質風格宅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 :23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系統櫃、乳膠漆、木皮、超耐磨地板、壁紙

房屋類型:社區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2人

 

設計重點|玄關、客廳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木質造型天花,以及木紋質感收納鞋櫃,營造出北歐風的氛圍!客廳主牆捨棄了收納力高的櫃體,改以簡單的線條分割木皮及編織紋壁紙,變化電視牆的造型,幸福溫馨之餘,也提升了空間質感。
客廳側邊的收納櫃,從玄關櫃體開始視覺延伸,並特將轉角設計成導45度斜角櫃,讓視覺及動線行走上更為舒適。櫃子上方的層板及鐵件造型,也可供屋主擺飾展示品及照片。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木質造型天花,以及木紋質感收納鞋櫃,營造出北歐風的氛圍!

客廳主牆捨棄了收納力高的櫃體,改以簡單的線條分割木皮及編織紋壁紙,變化電視牆的造型,

客廳側邊的收納櫃,從玄關櫃體開始視覺延伸,並特將轉角設計成導45度斜角櫃,讓視覺及動線行走上更為舒適。

 

設計重點|餐廳

設計師經過細算後,將客廳側邊矮櫃與餐廳之間,設計一斜45度的造型隔屏,讓客廳在視覺上不會直接看到廚房爐灶,但從廚房可以直接看到電視主牆。另外,在餐桌旁邊建了一個雙向皆可使用的中島桌,不管是在廚房或走道,兩側都能讓家人使用。

將客廳側邊矮櫃與餐廳之間,設計一斜45度的造型隔屏,讓客廳在視覺上不會直接看到廚房爐灶

利用廚房的角落劃分出儲藏室的空間,收納大型家電的問題便迎刃而解。

▲利用廚房的角落劃分出儲藏室的空間,收納大型家電的問題便迎刃而解。

 

設計重點|主臥室

主臥因床頭對門的風水問題,設計師使用了不透光的造型屏風,解決屋主介意的格局問題。房內配置則以原有的家具尺寸來規劃整體動線,並將床尾的衣櫃上方做了疊櫃,解決換季衣物及棉被的收納問題。

使用了不透光的造型屏風,解決屋主介意的格局問題。

並將床尾的衣櫃上方做了疊櫃,解決換季衣物及棉被的收納問題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