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臺北城市之肺,打造一座美式溫馨健康宅

1203
2023/05/26
禾禾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鄰近臺北城市之肺,打造一座美式溫馨健康宅
Home Data

設計師:何俊彥

居家風格:美式風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空間坪數 :35坪

主要建材:白色烤漆、銀狐人造石、西班牙仿洞石磁磚、仿石材大版薄板磚、百葉窗、日本無毒角材/無毒黏著劑

房屋類型:毛胚屋

設計理念

住家設計除了著重收納、動線和採光外,乾淨的空氣、穩定的溫溼度控制和純淨的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因為外觀上顯現不出來,在住家設計中常被省略,禾禾居專業團隊認為即便是看不到的地方也要思考客戶的需要,不是只是設計出一個漂亮的成品而已。考慮到客戶家中有三個小孩,施作材料特別選用符合世界最低甲醛標準的建材;為了維持空氣品質,安裝了全戶淨化除濕監控系統,讓呼吸道保持舒適,就不容易誘發過敏或生病;用水則是使用全戶自動淨水系統,如同從外呼吸道保護至內維持飲用品質,盡可能保障家人的健康。希望可以為客戶設計出美觀、溫馨又健康實用的居家環境。

玄關|收納美觀一把抓

客廳|環繞你我的溫柔

奶茶色主色牆面,特別選用日本珪藻土壁紙,分解空氣中的甲醛,並調節濕度。電視牆面及檯面則是選用西班牙仿石紋大板磚,天然大理石易散發氡氣和表面容易霧化的特性難以保養,因此進口人造石成為全室設計首選,除了美觀之外也不會讓人體受到任何危害。盡最大的可能貼近客戶的需要,用感同身受的態度設計與規劃是禾禾居專業團隊的忠旨。



特別設計減少走道空間的格局,讓每一寸使用空間用到極致。廚房及浴室的門隱藏在沙發背牆中,同時使用義大利特殊仿飾漆營造空間質感,讓層次感更加分明。廚房外的冰箱同樣為隱藏式冰箱,保持空間風格完整性,取用冰箱物品也能創造流暢動線,既方便又省時,冰箱旁的次臥房門特意將之內縮,盡可能地增加空間的延伸感。



廚房|量身打造最貼心

為了維持空間色系的一致性,廚房牆面創意性使用切割後的廚房地磚,再隨機自然拼貼工法施工,讓仿石材的花紋更顯自然。屋主相當重視廚房的整潔與美觀,因此廚具檯選用了比鋼琴烤漆更耐髒好保養的琺瑯烤漆面板,美觀程度更甚一籌,質感加乘,清潔也相當不費力,廚房不再會是油膩又雜亂之處。上下方櫥櫃收納空間考量到女主人的身高,選用下拉式的收納櫃,讓料理變得更加輕鬆。


主臥室&更衣室&浴室|紓壓共鳴曲

主臥配色選用較溫和的色系,減少肌肉緊繃,百葉窗調節光線,使臥房起居的光源隨著客戶需求方便調節。白天採光透入讓人醒神,晚間則改開壁燈,有助放鬆與睡眠。兩邊對稱的設計,搭配與客廳相同的色系,讓臥房外的空間感延伸到臥房內,具有一致性。



主臥房的另一側設計成更衣室,兩面都能收納的雙面櫃,巧妙地將兩個功能分野,更衣室收納功能齊全,一家五口的衣、物、帽及包全都有設計不同尺寸的收納位置,盡可能將每一個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浴室選用西班牙仿石紋磁磚營造出大理石的奢華感,紋理明顯華麗,體現對高質感的挑剔與堅持,利用透明玻璃作區隔,乾濕分離讓衛浴保持潔淨與乾燥,泡澡空間寬敞,讓客戶能在忙碌的一天擁有自己的一隅,單獨享有片刻寧靜。


小孩房|用色彩與日光陪伴成長

以淺灰色系為主色的房間,有助於安定神經,同樣使用百葉窗調節光線。與成人臥室配色不同,白天也不會覺得刺眼,不論是書籍還是玩具,利用整片牆規劃出完整的收納櫃,預留未來小孩長大所需要的單人床及書桌等空間。





從客戶一進家門到各個角落的動線與生活,調整家具的陳設、符合客戶家庭成員差異化需求與預留的設計,並兼顧時尚與實用的考量、健康與美觀的權衡。替客戶思考在前,站在客戶的需求立場設計美麗又溫馨的家,即是禾禾居專業團隊最基本、最純粹的宗旨。

禾禾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