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翻修掌握5要點 打造高CP值烹調空間

廚房翻修掌握5要點 打造高CP值烹調空間

想要翻修廚房,但又不知道如何著手才好?信義居家分享5個翻修要點,讓您輕鬆打造高CP值烹調空間!

一、先確認空間大小

先確認廚房空間是封閉式還是開放式的格局,再評估適合一字型、L型或是ㄇ字型的廚具設備,進而規劃出適合自己的烹調動線;而廚具面板亦可依照喜愛的風格去搭配,例如:簡約風、工業風或是鄉村風等氛圍營造。

二、 符合需求的機具設備

基本的廚具三機有:爐具、抽油煙機和烘碗機;爐具多半使用瓦斯爐,有部分大樓因建築法規規定需使用IH爐;抽油煙機也有多種型態款式,可依實際使用的空間,例如開放式廚房需選擇吸力強的,以環境條件來評估挑選;而現代人忙碌,在預算許可下,也多半會將烘碗機改為洗碗機,可減少洗碗工作,享受便利。

三、 細項五金配件好收納

決定好主要的設備,就可以規劃細項的五金,像是緩衝滑軌的抽屜、拉籃、轉盤或是側拉等,加強瓶罐碗盤收納機能及各種使用的便利性。

四、 檯面材質輕鬆選

廚具檯面也是很多人會在意的部分,常見的有美耐板、人造石、不鏽鋼或天然石等,各種材質都有他的優缺點,可從烹調的頻率、習慣及預算需求來決定。

五、 人氣品牌款式

廚具品牌百家爭鳴,台灣常見的有櫻花、林內、喜特麗、莊頭北等人氣品牌,而進口品牌又與國產價格差異甚大,所以還是要依自己對品牌款式、功能的喜好及預算去做挑選,只要心情美麗了,烹調就能更得心應手!


以上這五點是廚具設備的基本項目,也是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


想要翻修廚具,可以在《信義居家》網站預約廚具設備更新服務,一站式滿足您的需求,還有北/中/南超值專案別錯過!幫您輕鬆打造理想的廚具設備,讓烹調時光變得更美好!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