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森》布置用木地板超美噠!5種風格木地板這樣搭

《動森》布置用木地板超美噠!5種風格木地板這樣搭
木地板的三種類型

用色系粗略分類木地板可分為淺色系、原木色系和深色系三種類型,挑選時從室內採光或是喜愛的風格進行選擇,如喜歡輕透光感系居家可選擇淺色系,風格以注重自然的北歐作為佈置發想;相反地,原木色或深色系能給空間多一點溫暖的氛圍甚至帶出沉穩個性感,從鄉村風到Loft工業風都非常適合呢!覺得開始選擇困難了嗎?沒關係,透過下案例慢慢找出命定家居!

1.淺色系木地板-【白色、淺灰色、淺米色】三種淡色調

《輕盈北歐風》

想讓整體空間放大選淺色系北歐風準沒錯!大面白色百葉窗柔順灑入天光,落在淺米色的超耐磨木地板透出一股仙氣感,沙發背牆以梧桐木打造將地坪延伸,巧妙增加空間的格局,同時運用「塊狀顏色錯落」,沙發及地毯以灰階帶出質感,通往寢室的房門則抹上清爽的水藍,自然地區分場域同時讓僅11坪的宅邸更顯寬敞舒適。

★小編私心話:在真實生活中大推超耐磨木地板,即便淺色也具有防刮及好清潔特性,是美感與實用兼具的好建材喔!

2.原木色系地板-木材本身色為主,自然又百搭

《日式和風》

喜愛人文調性就不能錯過日式和風感宅邸,地板以原木色的木地板烘托出清新自然的居家氣氛,秉持和風的純粹精神將收納與門把做極簡化處理,井然有序的陳列為生活中達到減壓的平衡感,配上一點綠意植栽像是蔥末入料,多點提味剛剛好!

★小編私心話:牆壁與木地板可刻意使用相接近木紋色,整體有延伸的錯覺更顯空間放大。

《個性Loft風》

Loft風如同霸氣總裁的樣貌,在既有的粗曠工業感上更注重華麗小細節,同時加重溫度感的營造,地板以原木色拼接深色散發玩世的不恭氣息,層層堆疊的手刷感牆面,配上份量感十足的皮革沙發,沉穩之中更多了令人無法忽視的品味,在金屬配件的畫龍點睛之下,如同一杯接骨木花香甜酒緩緩卸下你心房。

★小編私心話:不想沉穩的Loft風就從木地板拼接方式變化,再以仿舊的金屬水管或裸露磚牆讓空間線條更活潑。

3.深色系木地板【咖啡色、棕色、黑色】例如:黑胡桃、橡木

《溫暖鄉村風》

田園生活怎能不讓雙腳親吻大地,以深咖啡木地板詮釋土地的溫潤感,再利用典雅的純白造型線板,強化鄉村風的精緻小女人特色,必備的壁爐改採為實用電視牆並以復古石壁紙妝點,彷彿一秒走入歐洲鄉村,一旁任由自然晨光恣意灑下把更多活力帶進家。

★小編私心話:最具鄉村風代表的碎花配件,不論深淺都非常適合與深色木地板搭配,但要避免大面積碎花地毯,以點綴方式為增添一匙甜味。

《職人工業風》

工業風的特色是什麼?請大聲說出來!沒錯就是要「保留建築最初的模樣」,再揉合異材質元素,挖掘空間更多無窮淺力;地板以百搭首選的深棕色遠紅外線木地板多一層健康保護,最具工業風代表的鋁框屏風,以不規則設計切割將銀霞、茶玻、黑玻三種色彩交錯鋪陳,整體氛圍更具焦點玩為感。

★小編私心話:清水模材質X深色木地板即是工業風經典標配!沉穩的灰階清水模在木質地板的柔軟綜合之下,磨去粗曠感稜角卻不失個性的調調。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