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換季收納指南:這3要訣讓你超省力!

衣物換季收納指南:這3要訣讓你超省力!

隨著季節變換,又要開始幫衣櫃裡的衣物進行換季了!想保持衣櫃的整潔與實用,可以掌握以下三個換季收納的關鍵要訣:

要訣1:褪色、變形先捨棄

褪色、變形先捨棄:第一步可過濾檢查褪色或變形的衣物,在同類別的衣物量不少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捨棄。這樣一來不只能節省空間,也能確保被收納的衣物狀態是好的。

要訣2:不合身就無法穿出自信

一件不合身的衣物,無論它有多美,都無法襯托自己。如果已經留存許久卻一直不適合自己的身形,那就代表這樣的衣物款式在短時間內不適合自己,也可以考慮回收或送給適合的親友,就不用每季都耗費心力整理。

要訣3:從上個冬季到這個冬季都沒有穿

回顧上個冬季的衣物,如果有些衣物從上個冬季到這個冬季都沒有穿過,那可能意味著它們不再適合您的生活方式或品味。將這些衣物捐出或賣掉,為新的衣物騰出空間。

透過這三個簡單的整理要訣,不僅能夠為新季節的到來做好準備,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衣櫃的整潔與秩序。換季收納不僅是一次性的清理,它更是一種持續的生活方式,可以享有良好的生活空間品質。


但如果衣物的數量實在多到難以整理,或是在揀選上一直有困難,也不妨把整理收納的難題交給整聊師,在專業的協助下,可以將自己或家人難以完成的整理收納問題輕鬆翻頁。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