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缺工缺料糾紛多,裝修達人教你挑設計師和自保妙招

裝修缺工缺料糾紛多,裝修達人教你挑設計師和自保妙招
【後疫情時代,個人與群體的改變】

疫情爆發至今已逾2年,這段時間改變的不僅是個人的生活習慣跟模式,也使得全球供應鏈和人力供給都陷入了一陣慌亂當中,這也直接影響到許多產業的發展,其中也包括室內裝修。

【缺料缺工價格上漲,室內裝修大挑戰】


在疫情影響之下,室內裝修面臨了一些挑戰,使得室內裝修在施作期間容易面臨一些問題,進而使成本上漲,以及工期延遲,讓交屋時間延後:

1.   材料短缺:疫情使得各地供應鏈重組,再加上戰爭的緣故,導致一些原物料的短缺或出貨不順,取得相較之前更為困難,且貨物運輸費用的提升,也使得取得成本增加。

2.   人力供給不足:裝修師傅面臨在施作期間確診的風險,導致勞動力供給下降,使得本就不甚理想的人力供給狀況更加雪上加霜。

3.   施作人數限制:有些公寓或大樓會設置進出人員管制的社區規範,如:裝修施作人數上限、不同工班分流上工等,都會影響到實際完工日期。

【優良設計師,帶你開心上天堂】


這時候,選到一個好的設計師或設計廠商,藉著其優秀的施工管理和問題處理能力,就可以很好地避免掉以上的狀況產生。但要如何挑選到優質的設計廠商呢?讓信義居家來傳授你一些撇步。

1.      公司是否為政府合法立案:確保該設計公司是正統經營,具有「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避免後續如有裝修工程爭議時,不會求償無門找不到人。

2.      設計師是否持有室內裝修證照:室內設計的證照有分「建築物室內裝修設計」跟「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兩個部分,而有了「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才能接工程類案子進行施工,所以在尋找廠商或設計師時,就要好好留意是否有相關證照。

3.      是否有自己穩定配合的工班:若廠商或設計師有自己或穩定配合的工班,那在施作進程控制或是工人有什麼狀況產生的時候,會比較有掌握度。

【透過信義居家找廠商,品質保證又專業】


如果不想自己一點一點比較跟確認不同的設計師跟設計廠商,也可以選擇來信義居家預約諮詢,讓居家為你媒合最合適的廠商。

室內裝修預約

 

信義居家嚴格挑選合作的室內裝修廠商,提供四大保證,讓顧客對品質安心:

《信義居家四大保證》

1.      透明:線上提供實際案例作品與公開廠商簡介供客戶查閱。

2.      保障:「裝修寶」服務,提供專款專戶、履約管理,讓客戶安心支付。

3.      專業:廠商皆具備「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並聘請有「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之人員。

4.      品質:信義居家定期進行廠商評鑑,確保提供的服務品質和保障。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