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開放式廚房?這件事沒搞定 全家恐崩潰!

嚮往開放式廚房?這件事沒搞定 全家恐崩潰!

開放式廚房是許多人嚮往的格局,但難搞的油煙問題也是讓許多人卻步的最大原因,尤其傳統煎煮炒炸的料理方式,容易產生大量油煙,造成氣味、油汙殘留,令人困擾不已。專家表示,其實油煙問題並不難解,掌握幾個重點,也能在開放式廚房輕鬆下廚。


市面上許多小坪數房型,沒有足夠空間將廚房獨立,往往形成廚房直接串連客廳或臥室的格局,也讓人擔心油煙是否容易沾染到沙發甚至床鋪,造成居住上的不舒適。信義居家表示,其實油煙的產生與否,與料理工具及方式有很大關聯,建議若購買這類房型,爐火不要使用傳統瓦斯明火,可改用IH爐,抽油煙機也建議挑選抽氣效率較佳的款式,可快速將油煙排出;另外也建議多利用其他烹調工具,如電鍋、微波爐、烤箱等等,從源頭減少油煙的產生。


用對了烹調方式及工具,難免還是可能產生些許油煙味,尤其在小空間更難避免,這時除了保持室內的通風,也可善用循環扇或空氣清淨機加強異味排除。信義居家也提供一些天然的除味撇步,例如在室內擺放剩餘的咖啡渣、竹炭,或將檸檬、柑橘等果皮煮過,會釋放出天然的香氣,達到維持清新空氣的效果。


若很在意不同烹調方式的料理效果,在空間足夠寬敞的情況下,也建議可以分別規劃熱炒區及輕食區,透過拉門或將空間獨立區隔,避免熱炒區的油煙散逸,輕食區則可保有開放式廚房的寬敞、開放及互動性,也可利用IH爐、其他烹調工具維持輕食區料理的功能性。


│2022.08.29│新聞來源:NOWnews│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