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夏!必學的6大永續設計手法大公開

清涼一夏!必學的6大永續設計手法大公開

到了端午節,表示炙熱的夏天到來!面對節節高升的戶外溫度,及因應全球化的節能減碳的永續宣導下,如何能透過簡潔的室內設計手法讓空間可以「被動式」降溫呢?采金房設計團隊,以多年的專業設計功力,為您揭曉一些簡單又容易做到的夏季清涼裝修法!

圖片來源:善用設計將坪效極大化,白、灰、藍交織下開啟22坪新婚北歐宅

降溫設計1:使用清涼的色彩

在夏季裝修中選擇淡色調和清涼的色彩,例如藍色、淡綠色或白色、淡黃、稻香色、淺灰等等,這些色彩能夠給人一種清爽和涼快的感覺。若能在色彩中帶一點流動感的紋路,則視覺效果更加倍!

圖片來源:看!鯨魚在飛~沈浸海洋藍的70坪寧靜溫馨休閒空間!

降溫設計2:選擇涼爽的材料

選擇具有良好散熱性能的材料,如磁磚、大理石、石膏板等。這些材料能夠幫助保持室內的涼爽,同時降低空調的負荷。另外,合理的家具擺放位置及材質也是一種選擇,例如避免在陽光直射的區域放置家具,以免加劇室內的熱量、避免太多的大型高櫃陳列,以確保空氣流通和通風等等。藤製、藺草類或裸空設計的桌椅也會帶給空間一點清爽感!

降溫設計3:增加通風設計

在裝修中考慮增加通風系統,例如安裝窗戶、天窗或通風扇,以增加空氣流通和降低室內溫度。另外,在夏季使用涼爽的紗窗,這能夠遮擋蚊蟲和降低室內的溫度,同時保持空氣流通。或者在室內的屏風改為格柵設計,都能促使室內空氣流通,增加通風性。

圖片來源:善用設計將坪效極大化,白、灰、藍交織下開啟22坪新婚北歐宅

降溫設計4:遮光窗簾和窗戶貼膜

選擇能夠阻擋陽光和熱量進入室內的遮光窗簾或窗戶貼膜。這些可以幫助保持室內的涼爽,同時減少對冷氣的依賴。

圖片來源:最剛好的距離傳承最親密的感情—共用又獨立的極簡二世代宅居

降溫設計5:添加綠色植物

在室內添加一些綠色植物,這不僅能夠增添美感,還能夠調節室內溫度和提供清新的空氣。

圖片來源:輕美式風格,開啟新婚美好一章—用奶茶、淺大地色打造輕美式風格的知性美

降溫設計6:用LED取代傳統照明

選擇節能的LED燈具,並避免使用發熱較高的照明設備,以減少室內的熱量。

圖片來源:以環保為訴求的青創空間設計 ─ 用OBS板打造出舒適辦公空間


建議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合適的方法來進行夏季清涼裝修。另外,保持室內的通風和適度的空調使用也是保持涼爽的重要因素。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