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家賞月烤肉吃月餅,陽台、露臺這樣改造最快速

中秋在家賞月烤肉吃月餅,陽台、露臺這樣改造最快速
與親朋好友歡聚美好時刻

中秋節是華人傳統節日之一,也被稱為「月節」或「團圓節」,是家人一同團聚的時刻,具有眾多美好傳統:很多家庭會賞月、吃月餅或選擇在自家陽台、露台上烤肉,一起享受溫馨愉悅的氛圍。然而陽台和露台的差異大部人都分不清楚,而如何將陽台和露台裝修成舒適的空間也大有學問,就讓信義居家一次講清楚兩者差異和裝修改造的訣竅!

陽台、露台、雨遮這樣分

陽台、露台皆為房屋權狀中的附屬建物,指連接主建物室內面積與室外的平台,簡單的分辨方法,陽台上方會有遮蓋物、頂蓋,露台上方則無任何遮蔽物。通常露台的面積會較陽台寬敞。而一般常聽到的雨遮是指窗戶或冷氣孔上方的構造物,自窗戶或開口兩側外緣向外起算各五十公分範圍內。

陽台、露台裝修法規注意

陽台不能外推,不僅會成為違建,如被舉報將依法列管或拆除。陽台本身被列為逃生空間之一,不能改變大小或牆面影響房子的結構。而鐵窗裝設與否,則需依社區規約和各縣市的規定。


露台若未登記,屬於公設的一部分,會藉由約定專用給露臺戶使用,若要加裝採光罩、雨遮則需要依照法規規定,否則也會視為違建。


詳細的法規規範如欲了解,建議找尋可信賴的、具有合格證照、保障的信義居家設計師協助裝修的大小事宜,減少不清楚法規而導致裝修完被視為違建的狀況發生。

看更多信義居家嚴選設計裝修廠商

陽台、露台裝修布置美化

中秋將至,透過以下3招快速改造布置,花點心思裝飾,讓陽台、露台變身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烤肉狂歡、賞月、相聚的休閒空間,享受愜意的時光!

 

(1)舖設木棧板輕鬆打造度假風情

在陽台上鋪上木棧板,立刻提升陽台的氛圍,就像來到度假勝地一樣,特別留意因陽台與露臺為室外空間,需要慎選木材並且塗上保護漆達到防腐、防霉及抗紫外線的功效,或是選擇耐濕、防潮的塑木棧板。

(2)藤編家具、植栽、燈飾布置

放置防水布材質的戶外家具、藤編休閒桌椅、躺椅等,搭配上綠意盎然的植栽、花器點綴,柔和陽台的環境,再以特別的燈飾、吊燈營造陽台的夜晚絢麗多彩的氛圍,中秋夜一起賞月、烤肉更顯得有情調。

圖片來源:中式古典vs時尚簡約.打造兩代同鄰的完美居所

(3)牆面布置塑造立體的空間感

空間有限的陽台,除了地面擺設,還可將陽台的牆面進行布置,同樣也能大幅提升陽台的美觀,並且增加收納空間,在牆面裝設可懸掛物品的架子,放置盆栽植物或布置、需要收納的物品,打造出陽台的立體空間感。



改造陽台留住美好的回憶

看完以上的布置訣竅,是不是迫不及待規劃中秋節的烤肉派對呢?信義居家提醒您居住在社區大樓需要留意社區規約的規範,如有禁止在陽台烤肉,就必須依照規定遵守,若未明確規範,仍可能因為烤肉的油煙、味道、噪音被鄰居檢舉導致收場。

倘若無法在陽台烤肉,仍可照上述布置基本的原則,搭配上舒適的桌椅,輕鬆將陽台改造成家中療癒的小角落,平常使用上讓人擁有愉悅的好心情,提高空間的使用率!在中秋節則可以和家人共同賞月、喝茶聊天加深感情,趕快動手改造陽台過中秋,讓中秋節與家人朋友相聚的美好回憶,深深地刻印在心中。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