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的空間重整,帶來更多變化

透天厝的空間重整,帶來更多變化
改裝重點│一樓

原先透天厝一樓是規畫傳統的室內停車空間,牆面、地面都較粗糙。我們首先砌起一道磚牆將此空間規劃成一個獨立的房間,而一樓外牆牆面則是選用板岩磚來呈現;並在入口處裝設一盞壁燈,營造出一種清新感。為了增加一樓後方的寬敞度,故將原隔間牆打除;並在樓梯旁運用磚牆做隔間,使一樓前後有明顯的區隔,這樣一樓的配置即變成兩大臥室。

▲原先一樓門面與改裝後。

▲重新砌牆更要注意穩固性。

 

改裝重點│二樓

二樓前房間原本木作隔間也拆除讓整體空間變大,並於牆面開一道窗加強空間的採光性;側牆的部份選用水藍色的油漆來呈現,原地面的塑膠地板拆除後改用深色板岩磚來舖設,讓整體空間充滿色彩的變化;而牆角邊規劃簡單的一字型廚具,加強空間機能性。

 

改裝重點│陽台

二樓陽台則是重新施作防水塗佈,增加其防水層的保護性,以免日後日曬雨淋導致一樓前房出現漏水的情形;另因應業主要求將原先陽台的骨架保留;只將較老舊的遮陽板更換,整體從外觀上看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設計團隊 | 揚鎮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揚鎮裝修」自開創以來,秉持以顧客的心為出發點,將每個案件都當成自家在設計規劃及把關,並確保施工品質以達到高水準的成果。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鄉村風、工業風、奢華風、東方禪風、美式風、日式和風、復古風、Loft風

瞭解更多 關於【揚鎮室內裝修】

 
或來電02-27223589 (一~五 9am~18pm)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