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注意!電路規劃記住這3點

老屋翻新注意!電路規劃記住這3點

地段良好的中古屋一直都是搶手物件,然而,當屋齡超過10年以上,就要評估翻修打造合適且安全的居家環境,尤其是埋藏在牆壁或天花板間的電路管線,更要因應現代的電器產品進行翻新規劃,以確保居住環境的安全和舒適性。


提供以下3個電路規劃重點:

1.總用電量評估

現代家庭中常見的電器數量遠比以往增加,而原本的電量可能無法滿足需求,所以需要評估房屋的總用電量,若不足夠就要向電力公司申請提高用電量。避免過載的用電負荷可能會增加電線走火的風險,也可能導致設備損壞或功能失效。

▶▶居家用電不容忽視的五大狀況

2.各區域用電配置

在規畫裝修時,也必須考慮各個區域的用電配置,像是插座的數量和位置安排,以及廚房專用迴路等。以廚房區域來說,常見各種大功率電器像是微波爐、烤箱和冰箱等。為了確保這些電器能夠正常運作並且安全使用,就需要為廚房配置獨立的電路,避免與其他用電設備共用同一個迴路,可有效地避免用電過載、跳電的情況發生。

▶▶4種完美廚房設計,開放好收納

3.未來擴充的可能

重新規劃房屋空間時,必須考慮到家庭需求的變化。例如現階段為書房,但之後會改成兒童房,可能就要思考插座位置及數量多寡。因此,在設計電路走線時,就要保留一定的彈性,以便未來進行擴建或改造時能夠輕鬆地進行調整。

▶▶機能書房怎麼規劃?4個小細節提升精神更專注

老屋翻新眉角多,透過信義居家最安心

重新規劃中古屋的電路時記得3大重點:評估總用電量、配置各區域的用電設備,以及未來的擴充可能性。


很多人也想知道的是老屋翻新所需的時間和費用:在費用部分一般來說,屋齡超過10年以上的房子可以一坪8萬以上估算整體翻修費用,但實際仍依裝修的需求及環境條件而定;而翻修的工期則會受到想要的風格、材料、坪數及施工環境影響,需要實際與設計師討論安排工期。有了明確的報價、工期時間,也要記得簽定施工合約。

▶▶老屋翻新簡單4步驟不踩雷


因此,選擇具備合法「室內裝修業登記證」的裝修公司,並聘請有「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的人員進行施工很重要,透過信義居家預約安排,更不用煩惱大金額裝修的風險,是真正安心有保障的好選擇!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