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個空間斷捨離技巧 迎新年招好運

掌握5個空間斷捨離技巧 迎新年招好運

現代人的居住空間越來越小,但物品常常有增無減,趁著年終掃除首先要做的就是斷捨離,如何聰明減輕空間負擔,先掌握這5個重點空間的整理技巧!

一、玄關

首先是代表著家戶門面的玄關,可以分為三區進行整理:從腰部到眼睛的範圍內放最常用的物品、頭部以上放不常用的東西、腰部以下則是用到次數最少,甚至是可以斷捨離的物品,減輕玄關處的物品堆積,一進門也能帶來清爽的感受。

二、客廳

其次是客廳的整理,將客廳的物品明確分類為要丟棄或留下,並先將要留下的展示品歸位後,再依序收納其他物品。

三、餐廳、廚房

而在餐廚空間裡,許多家庭的餐桌隨著物品的堆積失去了原有的功能,年終掃除時不妨多花些時間,檢視餐桌上和櫥櫃裡的物品,是否還有留著的必要?冰箱內瓶瓶瓶罐和食物常容易冰過期,也是斷捨離的整理重點。餐具及烹調器皿則留取剛好的數量,偶而親友來訪才需要用到的器具,則可歸入收納盒並在盒外貼標籤後放到儲藏區。

四、臥室

臥室的重點則是衣櫃的整理,非當季的被子、衣物都可用真空壓縮袋收納放置於最上櫃,當季常穿及常用的物品則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最後是衛浴空間的整理,檯面上只放每天會用到洗浴用品,再檢視非日常會用到的物品,是否還有留存的必要,減少因潮濕而滋生的霉菌。

五、全屋清潔

完成斷捨離後,會發現心情也同步輕盈起來,接著的全屋深度清潔就可以託付給專業的清潔團隊。信義居家表示,相較去年同期,今年詢問大掃除的客戶成長將近三成,絡繹不決的詢問也顯示家家戶戶將年終大掃除託付給專家處理的意願,持續成長攀升,一次徹頭徹尾的斷捨離和全屋深度清潔,也更能為居家空間帶來煥然一新的好氣象。

新年打掃不可少

斷捨離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還是需耗費時間體力,如果這時候有人可以協助您快速完成,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預約整理收納服務);整理完物品,接著就是重要的大掃除,要記得掌握大掃除原則:由裡到外、由上而下,衛浴放在最後打掃,如果想要輕鬆快速地完成深度清潔,那一定就是預約專業的清潔團隊來協助您(▶預約大掃除服務);總歸來說,新年新氣象,在新年到來之前,完成打掃除舊布新,感受舒適潔淨的居家環境,心情舒爽就能迎接好運財運到來~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