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這樣選 居家空間視覺、溫度都兼顧!

窗簾這樣選 居家空間視覺、溫度都兼顧!

窗簾可以增添室內空間的美觀,並滿足遮光跟隱私的需求;更可幫助減少室外陽光照射,使室內光線變得柔和,調整光線之餘,也能有隔熱的效果。


近年全球氣溫節節高升,不只室外,連室內溫度也跟著飆升!如何有效打造節能涼爽的室內空間,是近年熱門的裝修重點。首要瞭解房屋座向並規劃良好的室內格局,在需要隔熱的空間,例如:客餐廳、臥室等,選擇合適的窗簾家飾,阻絕熱能,可以有效幫助降低室內溫度。



因此除了新居裝修有窗簾家飾的需求,也有一些更換窗簾的客戶,除了樣式外觀的考量,也開始注重窗簾的機能性。


在隔熱需求的挑選上,一般可見以下3類型

第一種「摺景簾」是大部分家庭中常見的布窗簾,花紋樣式多,可滿足基本的遮光與隱私,選擇厚薄度適中的款式,遮光性佳,也能幫助隔熱。


第二種是「風琴簾」,又可稱蜂巢簾,其外型乍看如百褶裙,內為中空的蜂巢空氣層結構設計,可以有效減緩熱傳導及流失,真正有效抗UV反射紫外線,環保節能,加上其材料經過特殊靜電處理,不易附著灰塵,有些消費者擔心布窗簾造成過敏,也會選用此款窗簾。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也有了「智能窗簾」的選擇,以遙控器或手機APP操作窗簾開關,與一般的電動窗簾不同,進階的智能窗簾事先設定自動化條件,即可隨著陽光及溫度改變調節,讓居家空間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更重要的,也是眾多消費者常忽略的,就是在裝設窗簾後,一定要定期清潔保養,避免讓窗簾變成家中灰塵、塵蟎甚至是細菌病毒的溫床,影響身體健康。

(點我)預約窗簾清潔

 



不想大興土木,輕裝修更換窗簾也能更新空間感受!窗簾家飾店家百百種,透過信義居家預約服務,進行整體規劃安裝更有保障。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