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長壽收納術!倉儲達人來揭曉

棉被長壽收納術!倉儲達人來揭曉
1、清洗後戶外晾曬再收納,可避免發霉

可以直接水洗:人造纖維被、羽絨被

不可直接水洗:蠶絲被、天然棉花被、羊毛被

如不易清洗被心,可先將被套拆下,依水洗標籤建議,用正確的方式洗滌和晾曬!收納前可用每天十點至下午兩點的時間晾曬,減少蟎蟲和細菌滋生,收納時先疊好或用床單包覆好,再放進乾淨的包裝袋。

 

2、適時密封收納,避免受潮

可重壓:棉花被、羽絨被

不可重壓:蠶絲被、人造纖維被、羊毛被

梅雨季節溼氣重,如果收納被子不進行密封處理,很容易吸收外界水份,而滋生細菌,特別是棉花被、羽絨被等吸濕性高的被子。即使這類被子不怕重壓,仍不建議使用真空縮壓的方式,不論棉花或羽絨,都要保留適當空隙,才不至於在久置後失去彈性,減低保暖的功能。

 

3、慎用乾燥劑,否則會有黃斑

使用樟腦丸、乾燥劑等抗潮小物,要直接避免接觸被面!因天然材質的被子吸濕性較高,若直接放在棉被收納袋中,會產生化學作用而變黃,可用衛生紙包裹後,再放進櫃子。

 

4、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易褪色

要避免陽光直射,如不避光處理,外層布料變黃或褪色的機率會變高。

 

5、不要用塑膠袋包裝提運,容易破損滋生細菌

清洗乾淨後,套層乾淨的塑膠袋,再放入中大型的紙箱,紙箱周圍間隙使用封箱膠帶密封,以免搬運途中有灰塵進入。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