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坪小豪宅收納陽光與品味.享受北歐慢活步調

33坪小豪宅收納陽光與品味.享受北歐慢活步調
Home Data

設計師:禾禾居室內裝修設計-何俊彥

房屋類型:新成屋

空間坪數:33坪

室內格局:2+1房2廳2衛

使用建材:白色烤漆、淺胡桃木、北歐摩卡木地板、北歐白橡木、環保板材

設計理念

整體以白橡木來營造空間的暖度與舒適感,運用淺胡桃木跳色搭配,提升空間整體的層次感。簡單而清爽的機能配置,是女屋主期盼的現代北歐風格;設計師透過輕淺的大地暖色調、簡約俐落的立面線條,讓空間回歸純粹本質。這份淡淡質樸的原味氣息,在空氣中溫柔瀰漫,彷彿最暖心的問候,撫慰每次歸家的心。


屋主在客變時便把一間臥室的隔間移除,原本是想要設計成和室空間,但女主人有很多出國時收集的小飾品、大量的藏書,還有很多的鞋子和衣服需要收納;設計師為了滿足女屋主的收納需求,在與屋主的多次溝通後,把原訂的和室變更為客房兼更衣室,並在裡面用拉門隔出一個小房間。因常會有客人來訪,設計師特別在廚房放置中島吧台,裡面設計了紅酒櫃等家電專用插座,方便屋主招待客人時使用咖啡機等。

設計重點|客廳

屋主有相當多的視聽設備、又不希望外露的電線讓客廳顯得雜亂;設計師在規畫時就把設備線路安排好套管,不僅讓空間顯得乾淨利落,更方便屋主日後抽換使用。

設計重點|多功能餐廳

屋主家中藏書豐富,為了收納這些書也讓屋主傷透腦筋;設計師訂製了大容量的書櫃及大尺寸的餐桌,讓餐廳除了用餐外,也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看書、聊天和歡笑的空間。

▲為了更充分的利用空間,設計師刻意將電視櫃設計成雙面櫃體,讓在餐桌看書的家人、也能隨手取用書籍。

設計重點|廚房

屋主家中常有朋友來訪,在廚房設計中島吧檯擺放了紅酒櫃,更有專用的電器插座的貼心設計。

設計重點|玄關

女屋主的鞋子收藏眾多,設計師利用玄關旁的空間做鞋櫃間,並在鞋櫃間拉門上做了玄關鏡、方便讓屋主出門前能搭配鞋子,鞋櫃間旁的空白牆面也做了傘架、不浪費零碎空間。玄關上的水晶吊燈是屋主特別從國外買回來的,設計師也特別挑選了壁紙,來襯托吊燈與玄關空間的氛圍。

設計重點|收納更衣室

為了滿足屋主一家的衣物收納,設計師特別規劃了超大的收納更衣室,還有隱藏式的拉門,需要時可變身成一個獨立空間。

禾禾居室內裝修設計
分享
文章分類